湖南大学新闻网投稿须知

时间:2019-09-02 17:28

感谢各单位及广大师生、校友长期以来对湖南大学新闻网的关心、厚爱、支持。为了保证新闻稿件质量,规范新闻信息报送流程,提高工作效率,特制定新闻网投稿须知。

一、投稿途径

(1)由所在单位宣传干事负责新闻网在线投稿

(2)邮箱投稿:稿件用word文档以附件方式发送至投稿邮箱hnuxw@qq.com。投稿邮件主题统一以单位名加新闻内容命名(如:法学院: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并注明联系人和联系方式。

二、投稿要求

(1)所投新闻稿应由院系(部门)负责人或主管宣传领导审核,并对稿件的真实性、客观性负责。涉及重大活动或内容重要的需学校相关部门审核后投送,并将单位负责人签字后的稿件纸制版交党委宣传部(新闻办公室)存档。

(2)新闻稿件涉及保密相关内容的,请各单位保密负责人审定。各单位及个人需保证稿件为其原创作品并且不泄密、不侵权。若发生泄密或侵权问题,一切责任将由各单位承担。

(3)所投稿件应新闻要素齐全,图文并茂,真实、客观、准确,内容鲜活,有较强的时效性。人名、地名、职务、专业术语、数字、史实、引语等准确无误。投稿篇幅忌冗长,一般消息类千字以内,通讯类2000字以内。

(4)新闻图片须带图片说明。为保证新闻图片的真实性,建议不对图片进行裁剪及后期处理。图片要清晰,格式为jpg,如果图片较多(请勿超过10张),可原比例压缩至长边2000像素。新闻网会结合文章内容酌情选用图片。

(5)新闻网对来稿有修改权,一般修改不需告知投稿单位,如有重要修改或涉及重大、敏感问题会与投稿单位沟通。

(6)新闻网公平对待每一篇稿件,以质论稿,将由相关工作人员审核编辑,并决定是否采用。达到刊发标准的稿件会根据后台实时待发稿的情况,及时发布。一经采用,我们将拥有使用文稿的一切权力。稿件发布后,可通过新闻网及校报查阅,不做专门回复。不符合刊发标准的稿件,不予刊发。

(7)各单位重要新闻线索需要校内新闻报道,请提前与我们联系协商策划,并准备相关新闻背景材料。

(8)建议各单位明确1-2位老师专门负责院系(部门)的科研宣传、行政事务、学生活动等内容的稿件投送工作。

三、联系我们

党委宣传部(新闻办公室)新闻网、校报编辑部

地址:一办公楼314;

电话:0731—88822804;

邮箱:hnuxw@qq.com。

湖南大学新闻网欢迎您的来稿!

责任编辑:文亦佳

图说湖大
  • 【组图】在湖大,拥抱春光!
  • 【组图】推开这扇湖大的窗——
  • 【组图】正月十五闹花灯 看湖大AI光影盛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