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学期新气象!新版湖南大学新闻网上线!

时间:2019-09-02 17:47

9月2日,新学期开学之际,湖南大学新闻网新版网站正式上线运行。

新风格

全新改版上线的湖南大学新闻网采取了当前国内外较为流行的多屏长页面设计,颜色搭配以“湖大红”为主色调,采用简洁明快的留白风格。网站页面采用多图方式配以适当文字呈现,栏目清晰醒目,大图、中图、小图的搭配富有节奏感,白色作为底色的页面使文字更加便于阅读,图片更具视觉冲击力。

新栏目

新版湖南大学新闻网保留了旧版网站中的“头条新闻”“综合要闻”“媒体湖大”“学府经纬”“湖大人物”5个栏目,并对其它栏目进行整合删减,新设“图说湖大”和“视听湖大”2个新栏目,板块清晰,更加实用。

“头条新闻”选取学校最具新闻价值的消息报道,聚焦学校重点工作、重大成果、重要活动。全新的头条大图视觉冲击感强,重点突出。

“综合要闻”每日更新报道学校重大动态和活动,是新闻网最核心的栏目。

“媒体湖大”转引主流媒体对湖大的新闻报道;“学府经纬”更新各院系(部门)的新闻动态。

“湖大人物”展示湖大人的风采;“视听湖大”和“图说湖大”以图片、视频、音频等多种方式呈现新闻资讯和校园风采。

新媒体融合

新版湖南大学新闻网充分体现了校园媒体融合的发展思路。

新版网站全面支持移动化,自动适应手机、平板电脑等多种终端,为读者提供最佳阅读体验。

湖南大学报、官方微信和官方微博等校园媒体最新内容均在首页有所展示,可直接点击跳转进行浏览。新开设“图说湖大”和“视听湖大”栏目,为图片、视频等多元媒体资源和优秀校园新媒体作品提供了重要展示窗口。

新检索功能

新版网站增设高级搜索功能。

2019年3月,党委宣传部(新闻办公室)协同信息化建设与管理办公室、互联网信息服务研究中心等相关部门,经过充分调研筹备,启动了新版湖南大学新闻网站建设项目,从网站栏目结构优化、网站页面设计,到后期的模板制作、数据迁移、部署调试等,改版工作共历时5个多月,于新学期开学之际,正式上线。

新版网站上线后,处于试运行状态,欢迎您的意见与建议,联系邮箱:hnuxw@qq.com。

责任编辑:文亦佳

图说湖大
  • 【组图】你好,老图书馆!
  • 【组图】“乐”动湖大!
  • 【组图】你好,一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