岳麓书院获批2019年度高校古委会直接资助项目7项

时间:2019-09-03 19:26

日前,经全国高校古籍整理研究工作委员会(以下简称“古委会”)项目专家评议小组评审,湖南大学岳麓书院获批7项2019年度高校古委会直接资助项目。这也是湖南大学古籍整理研究所自去年升级“国家队”后取得的又一重要成果。据悉,书院连续两年斩获古委会科研项目,项目总数已达14项。

23BA3

湖南大学高度重视人文社会科学的发展。2016年3月17日,湖南大学古籍整理研究所正式成立,挂靠岳麓书院,由邓洪波教授担任所长。目前研究所已初具规模和实力,形成了出土文献整理研究、经学文献整理研究、书院文献整理研究、湖湘文化文献整理研究、四库文献整理研究等五个主要研究方向,并涌现出一批高质量的研究成果。

2018年,岳麓书院首次获批高校古委会科研项目7项。2018年底,湖南大学古籍整理研究所正式升级“国家队”,成为教育部古委会直接联系的科研机构。

近年来,岳麓书院在国家级和省部级科研项目上屡有斩获,得益于多方面原因。第一,积极引进海内外优秀学者,强化人才队伍建设。优秀青年学者的加入,激活了科研团队活力,提升了队伍的创新性和创造性。第二,加强与学校社科处的联系,提高科研申报管理和服务工作水平。校社科处对科研项目申报工作的高度重视、积极指导与优质服务,有效助力了科研申报工作。第三,注重名家引领,强化团队协力。积极组织院内有经验的教师针对科研项目课题选择、项目申报书撰写等内容开展专题分享和指导,通过老中青教师“传帮带”,形成良好的学术传统和科研氛围。

来源:岳麓书院

通讯员:吴晗

责任编辑:文亦佳

图说湖大
  • 【组图】你好,老图书馆!
  • 【组图】“乐”动湖大!
  • 【组图】你好,一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