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中国高等学校城乡规划教育年会在我校举行

时间:2019-09-09 11:04

2573E

开幕式现场。

9月7日上午,2019中国高等学校城乡规划教育年会在我校大礼堂开幕,这是全国城乡规划专业教学指导分委员会成立后的第一次教育大会,会议主题为“协同规划,创新教育”。

全国城乡规划专业教学指导分委员会主任委员、中国工程院院士、同济大学副校长吴志强,湖南省教育厅高教处处长曾力勤,以及来自全国百余所高校的四百多位规划学科专家、学者、教师参加会议。校长段献忠出席开幕式并致辞。副校长徐国正出席闭幕式。

教指分委主任委员吴志强院士宣布会议开始并作工作报告。B11F

校长段献忠致辞。

开幕式上,教指分委主任委员吴志强院士宣布会议开始并作工作报告。曾力勤处长致开幕辞。段献忠代表承办方湖南大学致辞。

11A84

吴志强院士向段献忠校长赠书。

204F2

开幕式现场。

中国城市规划设计研究院副院长王凯,美国北卡罗来纳大学教堂分校城市与区域规划系教授Philip Berke,文和友集团联合创始人翁东华与我校建筑学院院长魏春雨分别以《三个视角初看规划学科的发展》《规划评估、灾害脆弱性与气候变化》《<消失的事物>青年一代与创新精神》为题作了主旨报告。

开幕式结束后,与会教师普遍表示本次开幕式对规划年会后续活动的进行是个良好的开端,对规划学科准确、全面、系统地贯彻落实“协同规划、创新教育”的会议精神具有深远的影响意义,对城乡规划类特色课程的探索和学科建设发展具有积极的推动作用。

1B07C

闭幕式及颁奖仪式现场。

1A373

教指分委与我校互赠纪念品。

19DB1

中国建筑工业出版社向我校赠书。

9月8日上午,大会闭幕式及颁奖仪式在我校大礼堂举行。闭幕式上,教指分委与我校互赠纪念品,中国建筑工业出版社向我校赠书。会上还进行了2020年年会承办权交接仪式。

本次大会由全国城乡规划专业教学指导分委员会主办,湖南大学承办,长沙市科学技术协会、国土资源评价与利用湖南省重点实验室协办。中国建筑工业出版社、《城市规划学刊》、《城市规划》、《国际城市规划》等出版社和杂志为本次年会提供支持。


来源:宣传部 建筑学院

通讯员:贺琛

记者、责任编辑:文亦佳

图说湖大
  • 【组图】你好,老图书馆!
  • 【组图】“乐”动湖大!
  • 【组图】你好,一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