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礼赞新中国 致敬筑梦人】数学院“四有”好老师

时间:2019-09-10 16:27

李军:1700小时“酿制”“夜间课堂”

数学与计量经济学院副教授

从2015年开始,李军连续四年自愿义务为学生开设“夜间课堂”,一起学习专业教材、分享心得体会,迄今已义务培训约1700小时。对不同的学生,他会“私人定制”教学,让课堂既有“大锅饭”,也会“开小灶”。

彭国强:决不能耽误课程

数学与计量经济学院副教授

彭国强上课途中晕倒在楼梯,醒来后第一反应是起身接着上课。检查结果是得了甲亢,医生要求他立刻住院做手术,为不耽误学生课程,他靠吃药控制病情,坚持到学生放假后才去医院治疗。期间,他瘦了三十多斤,但却从来没有缺席过一次课。

朱郁森:处方纸上的“课堂”

数学与计量经济学院副教授

腰椎盘突出疾病突然发作,仍坚持把课上完,她说,“痛还忍得了,但课必须得上完。”住院期间仍惦记学生,只有笔没有纸,就在医院的处方纸上面解题,然后拍照,配上语音,断断续续地给学生答疑。

杨湘豫:与数学趣味“相遇”

数学与计量经济学院教授

将生活趣事融入数学课程,让课堂有趣起来;患了重感冒,得了急性阑尾炎,都还一直坚守在讲台;把学生既当孩子又当朋友……经常听到学生们的声音:“湘豫谐音相遇,能和杨湘豫老师相遇,很幸运!”

马传秀:或许这一节课后,就再也没有机会了

癌症、住院、化疗10次、放射治疗、一次比一次强烈的药物反应……2017年,马老师在身体抱恙之际,仍然坚守在教学一线,慕课录制、带10多位研究生、在线为学生答疑、出版专业课书籍……“或许这一节课后就再也没有机会了。”

汪端阳:54岁,我成为了预备党员

数学与计量经济学院副教授

10次入党积极分子的党课培训,3天党员发展对象的培训,汪端阳和自己的学生一起听课,54岁那年,他成为了“最大”的一名预备党员,既是老大哥,也是新同志。“54岁,我可以骄傲地说,我是你们的同志了!”

彭亚新:在数学里润物无声

数学与计量经济学院副教授

患上了糖尿病,每天都需要注射胰岛素,但未曾落下一节课。除了日常授课,还坚持带学生参加全国大学生数学竞赛,手机里现在还有2000多张图片,全是学生做题的图片。“一想起学生取得的成绩我就只剩下开心了!”


责任编辑:蒋鼎邦

图说湖大
  • 【组图】你好,老图书馆!
  • 【组图】“乐”动湖大!
  • 【组图】你好,一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