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通运输部行业标准《公路桥涵超高性能混凝土应用规范》编制组成立暨第一次工作会议召开

时间:2019-09-11 11:11

9月9日,由湖南大学主编的交通运输部公路工程行业标准《公路桥涵超高性能混凝土应用规范》(以下简称《规范》)编制组成立暨第一次工作会议在长沙召开。东南大学缪昌文院士、湖南大学陈政清院士、校长段献忠、武汉理工大学丁庆军教授、中交公路规划设计院有限公司副总工程师袁洪、湖南交通规划勘察设计院有限公司总经理向建军、上海市城市建设设计研究总院(集团)有限公司专业总工程师陆元春等出席会议。

参会代表合影。

编制组成立会议由《规范》主编、土木工程学院邵旭东教授主持,施周院长致欢迎辞,邵旭东教授宣读了《规范》专家顾问组和编写组名单,与会代表一致推举缪昌文院士为顾问组组长,陈政清院士为副组长。随后,缪昌文院士主持了第一次工作会议。主编单位湖南大学介绍了《规范》编制大纲和有关标准化文件,对编制组人员分工、进度计划、内审制度等作了安排。顾问组专家和代表就《规范》编写大纲的重点、难点内容展开了讨论,提出了许多建设性意见。

开幕式现场。

缪昌文院士。

陈政清院士。

经讨论,与会专家和代表一致认为《规范》编写大纲目标明确,指导思想正确,章节安排基本合理,编写组成员代表性强,实施方案可行,满足《规范》制定的要求。建议工作大纲中进一步明确《规范》在行业标准体系中的位置;编写大纲中增加桥梁构件设计相关的内容和进一步明确韧性和耐久性参数指标。

《规范》编制组将根据《会议纪要》的精神修改完善编制大纲,及时报送交通运输部,确保后续编制工作顺利开展。会后部分专家和代表参观了青龙洲大桥UHPC矮肋桥面板预制场。

参观青龙洲大桥UHPC矮肋桥面板预制场。


来源:土木工程学院

通讯员:邵旭东 邱明红

责任编辑:文亦佳

图说湖大
  • 【组图】你好,老图书馆!
  • 【组图】“乐”动湖大!
  • 【组图】你好,一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