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与省财政厅联合开展助力隆回县 决胜脱贫攻坚专题调研

时间:2019-09-12 15:13

9月9日-10日,我校与省财政厅联合开展助力隆回县决胜脱贫攻坚专题调研。省财政厅党组成员、副厅长何伟文、农业农村处处长张利武、社会保障处副处长廖建江,校党委常委、副校长汪卫斌等参加调研。

调研组实地赶赴隆回县虎形山瑶族乡白水洞村、崇木凼村,先后察看了县界入村区域环境综合整治、地质灾害和危桥、河道修护、生产生活用道提质升级、旅游设施改造、厨厕改造等建设项目进展情况。研究了我校助力白水洞村脱贫攻坚与乡村振兴“一揽子”工程项目推进方案。深入部分贫困户家中,详细了解“两不愁三保障”和脱贫巩固举措与成效等。实地查看村级卫生室运行状况,了解健康扶贫、乡村医护人员待遇保障情况。

调研组一行听取隆回县脱贫攻坚与乡村振兴整体情况汇报,听取了我校在隆回县定点扶贫和驻村帮扶工作开展情况汇报。对隆回县决胜脱贫攻坚和我校驻村扶贫各项工作中面临的困难和问题进行现场办公处理。

调研期间,汪卫斌现场调度推进白水洞村小学和白水洞村党员教育培训基地援建项目,看望了在白水洞村小学支教的我校师生,代表学校党委、行政送去教师节日问候。汪卫斌指出,隆回县已进入脱贫摘帽最后关键时期,湖南大学将持续加大帮扶力度,一是全力支持隆回县按期完成脱贫摘帽阶段性任务,加快推进正在实施的各项扶贫项目。二是切实保障脱贫不脱帮扶,摘帽不摘政策,支持隆回县统筹衔接脱贫攻坚与乡村振兴,努力将白水洞村打造乡村振兴试验示范区。

何伟文对近段时期以来隆回县脱贫攻坚工作成绩予以充分肯定,对我校定点扶贫工作成效予以高度评价。他指出,湖南大学高度重视扶贫工作,选择了隆回县最偏远的白水洞村开展驻村帮扶,是践行初心使命、切实履责担当的生动表现。学校发扬愚公移山的精神,久久为功,通过发挥优势、精准施策,有效激发群众脱贫内生动力,取得了事半功倍的显著成效,把白水洞村从闭塞小山村变成了乡村旅游新亮点。他表示,省财政厅将与湖南大学一起积极助力隆回县决胜脱贫攻坚,支持白水洞村基础设施提升计划“一揽子”工程建设,帮助该村进一步巩固提升脱贫成果。

隆回县委副书记、县长刘军,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贺永亮,县委常委、县委办主任、财政局局长胡德伟,我校定点扶贫办、隆回县相关部门、乡镇负责同志陪同调研。


来源:定点扶贫办

通讯员:刘世明

责任编辑:李哲

图说湖大
  • 【组图】你好,老图书馆!
  • 【组图】“乐”动湖大!
  • 【组图】你好,一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