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和我的祖国”教职工合唱比赛举行 2000余名教职工共抒爱国之情

时间:2019-09-29 08:30

“这是美丽的祖国,是我生长的地方。”“我爱你中国,我要把美好的青春献给你。”“歌唱我们亲爱的祖国,从今走向繁荣富强!”……9月27日,湖南大学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我和我的祖国”教职工合唱比赛在大礼堂举行,36个部门工会、2000多名教职工同台竞技,唱响一曲曲美丽动听的经典爱国歌曲,抒发心中对祖国的热爱之情。普通教育与继续教育管理部门工会、机关三部门工会、期刊与出版社部门工会、建筑学院部门工会获一等奖。校领导邓卫、段献忠、曹升元、陈伟、于祥成、汪卫斌现场颁奖。

一曲由我校老教师合唱团表演的《大江东去》拉开了比赛的序幕,老同志们用饱满的激情唱出了对祖国大好河山的高昂赞歌。

普通教育与继续教育管理部门工会

机关三部门工会

期刊与出版社部门工会

建筑学院部门工会

36个部门工会先后登台表演,《我的中国心》《团结就是力量》《龙的传人》等歌曲曲调激昂、感情真挚,激荡起浓浓的爱国之情;《走向复兴》《我和我的祖国》《我们走在大路上》等歌曲以饱满的热情、铿锵的语调,表达了祝福祖国的美好愿望;《保卫黄河》《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游击队之歌》等歌曲再现了战士们英勇抗战的热血画面,歌颂了战士们无畏艰险、保家卫国的革命精神;《我爱你中国》《歌唱祖国》《今天是你的生日》等歌曲表达了对祖国的热爱和赞美;《唱支山歌给党听》《浏阳河》《不忘初心》等歌曲引起了现场观众的强烈共鸣,展现了全校教职工凝心聚力、奋勇向前的精神面貌。

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部门工会

机关四部门工会

大学生管理服务部门工会

机关一部门工会

经济与贸易学院部门工会

法学院部门工会

最后,我校子弟小学银杏童声合唱艺术团演唱了《撒尼少年跳月来》《我和我的祖国》曲目。“我和我的祖国,一刻也不能分割。无论我走到哪里,都流出一首赞歌……”轻快的节奏、共情的旋律,激发全场师生起身欢呼,深切表达对祖国母亲的无限热爱,更加展现对奋进“双一流”的信心和决心。

湖南大学老教师合唱团

湖南大学子弟小学银杏童声合唱艺术团

校领导现场颁奖

合唱比赛现场

经过激烈角逐,普通教育与继续教育管理部门工会、机关三部门工会、期刊与出版社部门工会、建筑学院部门工会获一等奖,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部门工会、机关四部门工会、大学生管理服务部门工会、机关一部门工会、经济与贸易学院部门工会、法学院部门工会获二等奖,工商管理学院部门工会、机械与运载工程学院部门工会、图书馆部门工会、机关二部门工会、公共管理学院部门工会、体育学院部门工会、校医院部门工会、中国语言文学学院部门工会获三等奖,后勤服务总公司部门工会、校办产业部门工会、化学化工学院部门工会、生物学院部门工会、马克思主义学院部门工会、机关五部门工会获优秀组织奖。


来源:宣传部

记者:蒋鼎邦 李哲 周丹青

责任编辑:蒋鼎邦

图说湖大
  • 【组图】你好,老图书馆!
  • 【组图】“乐”动湖大!
  • 【组图】你好,一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