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大学生陶瓷艺术作品受邀参展2019中国(醴陵)国际陶瓷产业博览会

时间:2019-09-30 15:32

9月28日,2019中国国际陶瓷产业博览会在醴陵市开展,“一带一路”沿线40余个国家、我国19个省区市代表受邀出席。我校现代工程训练中心与中央美术学院、清华大学美术学院等中国九大美院特别受邀参展。我校现代工程训练中心教师、湖南省工艺美术大师张小兰指导的工科学生的陶瓷艺术作品,获得参展人员的高度评价。

原中共中央委员、国家工商总局局长、湖南省省长周伯华,原中华全国供销合作总社监事会主任、现中国日用杂品流通协会会长诸葛彩华,株洲市委书记、株洲市市长等在我校展厅前和瓷都醴陵张小兰大师工作室久久驻足、仔细品鉴,高度肯定我校美育、工程训练工作富有特色。

现代工程训练中心面向理工科学生的“工程训练”课程开设“陶瓷艺术”训练,采用项目式教学,强调艺术与工科多学科的交叉,年受益学生超过3000人。通识选修课“陶瓷造型设计与制作”每年面向全校学子开设一期。这两门课程教学内容为世界上独一无二的瓷种、世界非遗“醴陵窑高温釉下五彩”和长沙窑,为学校工科专业通过中国工程教育认证所要求的艺术培养考核指标提供了有力支撑。

来源:现代工程训练中心

通讯员:唐文谦

责任编辑:周丹青

图说湖大
  • 【组图】你好,老图书馆!
  • 【组图】“乐”动湖大!
  • 【组图】你好,一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