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办、计财、社科党支部赴隆回开展结对帮扶调研

时间:2019-10-14 11:12

10月10日至11日,党委办、校长办党支部、计划财务处党支部、社会科学处党支部来到隆回县虎形山瑶族乡白水洞村,开展结对帮扶走访调研工作。校党委常委、副校长谢赤作为普通党员参加活动。

82岁高龄的杨方打是社会科学处党支部结对帮扶对象,儿子外出务工,夫妇俩在村内带着三个还在上学的孙子孙女生活。谢赤详细询问了老人家庭收入情况和三位小朋友的学习生活情况,叮嘱驻村工作队和村支两委干部要对年事已高的困难群众特别关心,并鼓励小朋友们努力学习走出大山。

李远田是计划财务处支部结对帮扶对象,近年来他积极发展产业,先后参与富硒水稻种植和虎久物语茶叶合作社,今年仅靠采摘茶叶就收入近万元。

肖先海是党委办、校长办党支部的结对帮扶对象。他说,这几年白水洞村的旅游飞速发展,2017年下半年他儿子在村里开了“白水居”农家乐,“儿子好,我肯定也好咯”肖先海开心地说。

每到一户,各支部党员向结对帮扶对象送上慰问金,与困难群众拉家常、听意见,调整制定下一步的帮扶计划,确保所有结对帮扶户都能和隆回县一起从“脱贫攻坚”走向“乡村振兴”。

在调研过程中,谢赤指出,当前隆回县的脱贫攻坚工作已经进入关键时期,学校应更好地服务于贫困地区和困难群众,帮助他们稳定增收并实现长远发展,做好脱贫攻坚和乡村振兴两者的统筹衔接。

走访调研期间,大家参加了“新时代知识分子参与乡村振兴的实施路径高端论坛”,调研了花瑶花非遗文创扶贫基地、以及白水洞村富硒水稻和虎久物语茶叶等特色产业。


来源:校办公室 定点扶贫办

通讯员:何旭 陈实

责任编辑:蒋鼎邦

图说湖大
  • 【组图】你好,老图书馆!
  • 【组图】“乐”动湖大!
  • 【组图】你好,一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