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交部2020届高校毕业生考录宣讲会举行

时间:2019-10-17 09:49

10月16日上午,外交部2020届高校毕业生考录宣讲会在我校复临舍报告厅举行。外交部拉美司副司长韩镜,外交部军控司二秘、2007级校友左琪,外交部干部司随员林浩现场宣讲。宣讲会前,校长段献忠与韩镜一行在校办公楼二会议室举行座谈会。校党委副书记于祥成出席宣讲会并致辞。

宣讲会上,韩镜围绕外交工作核心价值观,结合当今世界形势、国际格局介绍了外交形势、外交任务以及外交工作面临的机遇和挑战,深刻阐释了外交岗位的意义和价值。同时,结合周恩来总理对外交官提出的十六字方针,和习近平总书记对外交工作者提出的二十七字要求,强调中国外交官应具备的能力和素质。

左琪分享了自己如何从我校2007级外国语学院校友成长为一名外交官的奋斗历程,结合自身在中国驻埃塞俄比亚大使馆的五年工作经历,生动地向同学们介绍了外交工作。林浩详细介绍了外交部2020年新考录政策,以及录用人员入部后职业发展等方面的具体情况,并针对同学们关心的问题进行了解答。


来源:宣传部

记者、责任编辑:周丹青

图说湖大
  • 【组图】你好,老图书馆!
  • 【组图】“乐”动湖大!
  • 【组图】你好,一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