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风雷诺向湖大捐赠3辆教学科研整车

时间:2019-10-17 10:11

10月14日,东风雷诺与湖南大学实验车辆捐赠仪式在机械与运载工程学院举行,东风雷诺常务副总裁魏文清、校党委副书记陈伟等出席捐赠仪式。

捐赠仪式上,东风雷诺向湖南大学捐赠了3辆整车及5套重要零部件,供学校师生进行教学、科研使用,进一步推动湖南大学汽车相关学科教学实验条件改善,促进该校汽车相关专业的快速发展,为汽车行业高技能、创新型人才的培养提供助益。

东风雷诺常务副总裁魏文清在捐赠仪式上说:“青年兴则国家兴,青年强则国家强。人才不仅是支持企业持续发展的核心,更是富国之本,兴邦大计。东风雷诺非常注重青年人才的培养,将切实支持教育科研工作视为企业责任,而学校是培养汽车人才的摇篮,产教融合、协同育人是教育发展的重要趋势。”

在早些举办的第三届“东风梦想车”中国青年汽车创意设计大赛中,东风雷诺冠名支持了湖南大学“向上Z方向——东风雷诺战队”,为战队成员提供专业的指导和支持。

“湖大车辆”在业界具有良好的口碑与号召力,车辆专业是我校的传统优势学科,为汽车行业的发展培养了一大批“基础扎实、思维活跃、适应能力强、综合素质高”的高级专门人才。东风雷诺以东风和雷诺为依托,目前已建成了雷诺全球统一高标准工厂和技术中心,启用了国际领先水平测试跑道。凭借雷诺领先的造车技术和深厚的造车底蕴,东风雷诺积极引进雷诺全球化优质产品,不断提升研发、制造、市场销售全体系竞争力。

东风雷诺人事总务部部长张永红、东风雷诺商品企划部部长/技术中心副主任程正平,学校校友总会、机械与运载工程学院相关负责人参加捐赠仪式。

来源:机械院

通讯员:李迪

责任编辑:蒋鼎邦

图说湖大
  • 【组图】你好,老图书馆!
  • 【组图】“乐”动湖大!
  • 【组图】你好,一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