预告|湖南大学大学生民族乐团专场演出:10月25日19:00,大礼堂,震撼来袭!

时间:2019-10-17 11:38

10月25日19:00,由共青团湖南大学委员会、湖南大学艺术教育中心主办的湖南大学大学生民族乐团专场演出将在我校大礼堂上演。

全校师生凭学生证或校园卡,关注“湖南大学教育艺术中心”或“湖大艺术有个圈”公众号领票。领票时间:10月19—20日8:00—12:00、14:00—17:40,10月21—24日上午8:00—14:00。领票地点:艺术教育中心一楼大厅。

湖南大学大学生民族乐团成立于2019年4月,其前身为1988年成立的湖南大学学生文工团民乐队,隶属于共青团湖南大学委员会。乐团是由热爱艺术、具有艺术特长的非艺术类在校大学生组成的大学生艺术团体,是学校为全面贯彻落实党的教育方针,切实加强新时代学校美育工作,提高大学生审美能力和人文素养,陶冶高尚情操,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一流人才而组建的。

乐团成员曾多次代表学校在全国大学生艺术展演、湖南省青年文化艺术节器乐比赛等赛事中获奖,2019年在我校承办的中非经济论坛、中俄“长江——伏尔加河”青年论坛上作了精彩演出,展示出湖大学生的艺术素养以及奋发向上的精神风貌,获与会嘉宾高度赞誉。

乐团现有团员50余人,由艺术教育中心进行艺术指导,组织开展日常教学和排练工作。乐团秉承“弘扬民族音乐文化,推广普及高雅艺术”的宗旨,致力于民族器乐的普及和推广,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传承爱国主义精神,提升校园文化品味,丰富校园文化生活。

乐团定期举办专场音乐会,参加校内外相关演出,发挥“以美育人”的独特作用,全力为我校师生搭建一个高水准的艺术欣赏、艺术实践的平台,打造出“根植千年庭院、传播民族艺术”的校园文化名片。


来源:艺术教育中心

记者:丁琳

责任编辑:周丹青


图说湖大
  • 【组图】你好,老图书馆!
  • 【组图】“乐”动湖大!
  • 【组图】你好,一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