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大学生农村金融教育普及践行活动颁奖典礼在我校举行

时间:2019-10-18 18:36

来自5所高校80多人的团队,走向原野乡间,发放800多份问卷,走访近1000户村民,向数万人普及金融知识,累积里程逾3万公里……10月15日,“+乡计划”2019湖南大学生农村金融教育普及践行活动总结暨颁奖典礼在我校举行,我校获评“优秀团队奖”。

湖南省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巡视员张立东,湖南红网传媒有限公司董事长、总经理成辉,湖南大学金融与统计学院党委书记聂国军等出席活动。

今年6月,“+乡计划”在长沙启动。今年7月,来自湖南大学、中南大学、湖南师范大学、湖南工商大学、中南林业科技大学等5所高校招募的农村金融调研团队分别前往双牌、洞口、平江、茶陵、慈利,通过走访调研,了解农村最真实的金融环境,并以“路演”“金融课堂”等多种形式对贫困乡村的农户进行金融风险及防诈骗知识、征信教育等一系列金融教育活动,把所知所学的金融知识传授给当地农民。

本次活动由湖南省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指导,红网、湖南省小额贷款公司协会、湖南中和农信小额贷款有限责任公司等机构联合主办。

来源:红网 宣传部

记者:肖娟 刘洋 周丹青

责任编辑:林心滢

图说湖大
  • 【组图】你好,老图书馆!
  • 【组图】“乐”动湖大!
  • 【组图】你好,一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