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学生民族乐团奏响民乐最强音

时间:2019-10-28 09:21

节目《奇迹》《茉莉花》《花好月圆》

10月25日晚,“我和我的祖国”湖南大学大学生民族乐团专场音乐会在大礼堂举行,大学生民族乐团的老师和学生们同台演绎,为全校师生带来精彩演出。校党委书记邓卫、校长段献忠、校党委副书记于祥成出席音乐会。

节目《天山之春》

音乐会在一曲民乐合奏的《奇迹》中拉开序幕。这是民族管弦乐与打击乐完美结合,传统与现代的融合。本次音乐会演奏的作品,既有翩翩起舞的古典舞《踏歌》,也有古琴与朗诵结合的《唐诗里的中国》;既包含了民族乐器演奏的《天山之春》《姑苏行》《扬鞭催马运粮忙》等经传统作品,也有耳熟能详的《茉莉花》《小河淌水》《阳光三叠》等经典曲目。音乐会由湖南大学大学生艺术团团员安泰金、黄子涵担任主持。

节目《瑶族舞曲》

本次音乐会由共青团湖南大学委员会、湖南大学艺术教育中心主办。湖南大学大学生民族乐团成立于2019年4月,其前身为1988年成立的湖南大学学生文工团民乐队。乐团由热爱艺术、具有艺术特长的非艺术类在校大学生组成。

节目《黄土情》

节目《唐诗里的中国》

节目《小河淌水》

节目《瑶族舞曲》

节目《彝族舞曲》

节目《喜看麦田千层浪》《赛马》

节目《汨罗江上》

节目《姑苏行》《扬鞭催马运粮忙》

节目《踏歌》

音乐会主持人


来源:宣传部 学通社

记者:蒋鼎邦 吴浩天 董昕 李林青

责任编辑:周丹青

图说湖大
  • 【组图】你好,老图书馆!
  • 【组图】“乐”动湖大!
  • 【组图】你好,一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