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六届红枫大学生记者节在湖大启动

时间:2019-10-30 10:16

10月29日下午,第六届红枫大学生记者节在湖南大学模拟新闻发布厅正式启动。湖南省新闻工作者协会秘书长杨勇出席启动仪式。学校党委宣传部、党委学生工作部、研究生工作部、新闻传播与影视艺术学院等单位负责人参加仪式。

1918A

现场嘉宾共同按下水晶球。

全国红枫大学生记者节由湖南大学与湖南省新闻工作者协会、湖南日报报业集团、湖南广播电视台、红网等主办,截至今年已经成功举办了五届。本届红枫大学生记者节由中国工商银行牡丹卡中心及Visa支持,围绕“全媒体时代的使命与担当”主题,引领大学生记者们关注全媒体时代传播业乃至整个世界的巨变,关注个人发展与国家、与社会、与未来世界的深刻关联,用来自第一线的新闻事实、用丰富多样的表达方式、用高水平的全媒体新闻实践活动,展现当代青年和大学生记者们的责任与担当。

18F9A

启动仪式现场。

启动仪式上,红枫大学生记者节组委会秘书长、新闻传播与影视艺术学院院长彭祝斌教授在讲话中希望大学生记者们继承五四运动‘永久奋斗’的光荣传统,积极投身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建设的伟大实践,用奋斗点亮爱国的底色,激荡青春的亮色,用热血谱写当代大学生青春中国梦的华彩乐章。

13701

红枫大学生记者节组委会秘书长、新闻与传播学院院长彭祝斌教授讲话。

来自中南大学、湖南大学以及湖南师范大学的三位校园记者作为本次红枫大学生记者节的校园媒体代表宣读了红枫大学生记者节倡议书,“我们将心怀高度的社会责任感与使命感,以严肃认真的态度,实事求是的精神,积极热情的风貌参加本次大赛……坚持新闻理想,守护记者本心,适应时代进步,探索新闻未来!”

F5F8

高校校园媒体记者代表宣读倡议书。

本届记者节活动受到了海内外高校学子的高度关注,截至10月25日,本届记者节已征集参赛新闻作品985份、参评优秀校园媒体和优秀校园媒体人资料128份。

活动期间,主办方还将开展媒体人大讲堂、红枫论坛、长沙采风等系列主题活动,特别设立“校园精英记者扶持计划”,旨在传播青春正能量。

启动仪式后,湖南大学新闻传播与影视艺术学院优秀校友、湖南广播电视台都市频道芒果新闻部责编杨军辉为大学生记者作“芒果台直播的背后”主题的讲座。

来源:新影院

通讯员:张钰钰

摄影:刘昌昊 王晨池

责任编辑:文亦佳

图说湖大
  • 【组图】你好,老图书馆!
  • 【组图】“乐”动湖大!
  • 【组图】你好,一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