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领导班子集中学习研讨暨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2019年第11次集中学习举行

时间:2019-11-02 13:49

集中学习现场。

10月31日,学校举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领导班子集中学习研讨暨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2019年第11次集中学习,两级理论学习中心组紧紧围绕“改作风、勇担当,带头真抓实干——全面从严治党清正廉洁担当”主题进行学习研讨。湖南省纪委常委黄立峰作《凝心聚力推动高校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专题辅导报告。湖南省纪委第四监督检查室主任张双春出席会议。校党委书记邓卫主持辅导报告会和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的学习研讨。校长段献忠参加学习并发言。全体在校校领导、校党委常委、两级中心组成员、副处级以上干部等参加学习。

湖南省纪委常委黄立峰作专题辅导报告。

黄立峰结合自己从事纪检监察工作25年的经验和感受,从全面从严治党的新形势新要求、高校全面从严治党方面的主要问题、有必要厘清的一些模糊认识和做实做细监督促进高校政治生态持续优化四个方面进行了阐述。

黄立峰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正风反腐越来越严、纪律要求越来越严、执纪标准越来越严、责任追究越来越严。当前高校存在意识形态和思想政治工作不力、管党治党不严等问题,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时有发生,专项资金、科研经费违规使用案件频发,工程基建、物资采购和选人用人等问题突出。

黄立峰强调,要准确把握党委主体责任和纪委监督责任“两个责任”,理性看待“被监督”,正确对待谈话函询。要做实做细监督促进高校政治生态持续优化。突出政治监督,保持正确办学方向,督促抓好意识形态工作,保持良好政治生态;紧盯重点领域开展监督,紧盯“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省委“约法三章”贯彻执行情况、“三重一大”集体决策执行情况、师德师风突出问题、选人用人问题、科研经费管理使用;监督重在日常,做好“谈心谈话”,建立“廉政档案”,开展廉政画像,巡视整改监督。

校党委书记邓卫主持集中学习。

邓卫在主持集中学习时强调,党员干部要坚决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讲话精神,牢固树立正确的权力观,不断增强自我净化、自我完善、自我革新、自我提高的能力,自觉同特权思想和特权现象作斗争,永葆共产党人拒腐蚀、永不沾的政治本色。

校长段献忠发言。

段献忠在研讨发言时强调,大家要充分结合湖南大学实际和各自岗位职责,把党中央、教育部党组和湖南省委关于全面从严治党的决策部署,不折不扣地贯彻落实到各项工作中,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

校党委中心组集中学习研讨现场。

专题辅导报告结束后,校党委中心组在校办公楼二会议室开展集中学习研讨,二级中心组各自开展学习研讨。

化学化工学院集中学习研讨现场。

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集中学习研讨现场。

后勤服务总公司集中学习研讨现场。

来源:宣传部

记者:蒋鼎邦

责任编辑:蒋鼎邦

图说湖大
  • 【组图】你好,老图书馆!
  • 【组图】“乐”动湖大!
  • 【组图】你好,一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