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召开第二轮巡察工作动员暨巡察组培训会

时间:2019-11-01 08:51

会议现场。

10月30日下午,2019年第二轮巡察工作动员暨巡察组培训会在校办公楼二会议室召开。校党委书记邓卫出席并讲话。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曹升元主持会议。校党委常委、党委宣传部部长唐珍名作意识形态工作专题辅导报告。

校党委书记邓卫出席并讲话。

邓卫在讲话中要求全体巡察组成员:一是提高政治站位,深刻理解做好校内巡察工作的重要意义。要认识到开展巡视巡察工作是党中央作出的战略性制度安排,是教育部党组的重要部署,做好校内巡察工作是管党治党、推进学校党的建设和“双一流”建设两大建设的重要需求。二是强化政治担当,扎实推进各项工作。要精准把握任务,认真考察二级党组织的领导力、凝聚力、战斗力、推动力和执行力“五力”情况,精心推进工作,敢于较真碰硬。三是严格政治要求,加强业务学习,加强纪律约束,树立巡察队伍良好形象。

邓卫强调,要提高认识、高度重视、振作精神,把巡察工作和本职工作、“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统筹结合好,圆满完成学校党委交付的重任。

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曹升元主持会议。

曹升元宣读了《中共湖南大学委员会关于第二轮巡察工作巡察组授权任职及任务分工的通知》,并在主持会议中强调,巡察工作是锤炼党性的过程,要始终做到政治强、作风硬、敢担当,圆满完成党委托付的巡察任务。巡察工作是检视反思的过程,要深化学习,不断改进完善,以实实在在的行动推动各单位的工作开展。巡察工作是促进发展的过程,要真正发挥出巡察工作在加强党的领导、强化党的建设、推动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的良好功效,为学校又快又好发展提供强有力的政治保障。

校党委常委、党委宣传部部长唐珍名作意识形态工作专题辅导报告。

按照巡察工作安排,第二轮巡察将分六个巡察组,于11月中旬进驻机关党委、国际合作交流处(含港澳台事务办、留学中心)、基本建设处、实验室建设与设备管理处、党委学生工作部(含武装部)、共青团湖南大学委员会、机械与运载工程学院、外国语学院、新闻传播与影视学院等单位2-4周。巡察将采取听取汇报、列席会议、召开座谈会、受理信访、个别谈话、重要问题了解、调阅资料、走访调查、开展专项检查、提请有关部门协助、民主测评、调查问卷等方式进行。

六个巡察组组长表态发言。

六个巡察组组长徐小林、张志军、龚完全、聂国军、付蓉芬、王玉枝分别代表各巡察组人员作表态发言。他们表示,一定严格按照学校党委的要求,以饱满的精神、昂扬的斗志、扎实的作风,开展好巡察工作,取得让学校党委满意、让师生满意的成绩。

会议还围绕意识形态工作、党风廉政建设与反腐败、基层组织建设、安全稳定工作、师德师风建设介绍、巡察工作解读等主题,对全体巡察组成员开展了培训。

来源:宣传部

记者:蒋鼎邦

责任编辑:蒋鼎邦

图说湖大
  • 【组图】你好,老图书馆!
  • 【组图】“乐”动湖大!
  • 【组图】你好,一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