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学子获第三届全国环境实践“虚拟仿真”创新设计大赛冠军

时间:2019-11-12 08:29

11月8至10日,第三届全国大学生环境实践“虚拟仿真”创新设计大赛在广州中山大学(东校园)举行。我校绿色创客联盟组织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和化学化工学院联袂作战,在鲁玥、李文生老师的带领下,环麓天团队(成员:刘毅、罗晓哲、顾育菁)首次摘得大赛冠军和特等奖,李文生老师获优秀指导老师奖。

本届大赛以电石炉尾气制甲醇的化工厂爆炸为背景,开展环境实践虚拟仿真和应急环境方案设计为主题。经校赛、初赛选拔,最终48支队伍晋级全国总决赛,竞争激烈。

联盟环麓天团队基于无人机创新应用技术的作品展示了强大冲击力,应急环境监测方案科学、安全,优势明显,给评委留下了深刻的印象,最终获得团体冠军和特等奖,同时获得3个单项奖(最佳应急预案及监测流程设计奖一等奖、最佳仿真教学设计奖二等奖、最佳软件优化设计奖)。星梦小队(成员:罗得存、樊雪、洪淑敏)获团队三等奖。

来源:化学化工学院

通讯员:李文生

责任编辑:金理琦

图说湖大
  • 【组图】你好,老图书馆!
  • 【组图】“乐”动湖大!
  • 【组图】你好,一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