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国际商务专业学位研究生教育工作会议在我校举行

时间:2019-11-12 11:50

11月9日,2019年全国国际商务专业学位研究生教育工作会议在我校举行。本次会议由全国国际商务专业学位研究生教育指导委员会(以下简称为“国际商务教指委”)主办、湖南大学经济与贸易学院承办。

会议现场。

湖南省政协副主席赖明勇,教育部学位与研究生教育发展中心主任黄宝印,国际商务教指委秘书长、山东财经大学校长赵忠秀,校党委副书记陈伟等出席开幕式并致辞。国际商务教指委委员和外聘专家,以及来自全国国际商务专业学位研究生培养单位代表近200人,共同探讨培养国际商务人才。

湖南省政协副主席赖明勇。

教育部学位与研究生教育发展中心主任黄宝印。

国际商务教指委秘书长、山东财经大学校长赵忠秀。

校党委副书记陈伟。

会上,黄宝印作“服务需求,助力中国专业学位教育内涵式发展”主题报告,结合当前的全球经济形势及国内宏观战略背景,深刻剖析了我国国际商务专业学位教育的未来走向,并探讨如何为我国的新型对外开放战略培养更多的优秀国际商务人才。

赵忠秀作全国国际商务专业学位研究生教育指导委员会工作报告,总结了2019年国际商务专业学位专项评估工作的进展,并在课程标准、教材建设、平台建设、实践教学、培养方案等方面提出了国际商务教指委未来工作的设想。

会议现场。

与会代表围绕学位论文指导心得、海外培训总结以及校企合作经验等主题,分享了国际商务专硕人才培养的经验与成果。中国人民大学经济学院彭丽红教授和浙江大学中国跨境电子商务研究院院长马述忠教授详细讲解了如何进行商业案例教学与开发。

会前,第二届全国国际商务专业学位研究生教育指导委员会会议召开,审议通过了国际商务教指委2020年工作要点、第四届全国国际商务专业学位优秀硕士学位论文名单及表彰决定。

会议同期举行了第四届全国国际商务专业学位优秀硕士学位论文颁奖仪式、中国专业学位教学案例中心第二批国际商务案例入库证书颁发仪式,并启动了第四届国际商务专业学位“创新创业精英”挑战赛。


来源:经贸院 宣传部

学生记者:曹娇

通讯员:李曼

责任编辑:蒋鼎邦

图说湖大
  • 【组图】你好,老图书馆!
  • 【组图】“乐”动湖大!
  • 【组图】你好,一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