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四届“标准化与治理”国际研讨会开幕 国内外专家探讨“标准组织治理”

时间:2019-11-14 15:23


会议现场。

11月14日上午,由湖南大学、湖南省市场监督管理局共同主办的第四届“标准化与治理”国际学术研讨会在长沙开幕。中国标准化专家委员会副主任委员、原国务院参事张纲出席会议并作主旨演讲。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标准创新管理司副司长李玉冰,湖南省质量技术监督局副总工程师李丁,副校长谢赤出席开幕式并致辞。

中国标准化专家委员会副主任委员、原国务院参事张纲。

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标准创新管理司副司长李玉冰。

湖南省质量技术监督局副总工程师李丁。

副校长谢赤。

来自美国、德国、韩国、荷兰等国家的专家学者,以及ISO和IEC国内对口单位和标准化技术委员会、国内政府、高校、企业代表等共200余人,共同探讨“标准组织治理”。

张纲以《国家质量基础设施(NQI)建设的思与行》为题进行主旨演讲。他结合国家质量基础设施(NQI)的建设过程,强调标准化是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建设创新型国家的技术支撑,也是推进国家治理体系与治理能力现代化的一种制度安排。

湖南大学教授侯俊军主持开幕式。

会议现场。

本次会议为期两天,包括一个全体会议、两场学术会议和多场产业对接活动。与会专家将通过报告、研讨等形式,围绕标准必要专利、标准供给、标准治理体系等,深入探讨标准化与治理的作用与关系,推进标准与产业的有效对接。

来源:宣传部

记者:蒋鼎邦

责任编辑:蒋鼎邦

图说湖大
  • 【组图】你好,老图书馆!
  • 【组图】“乐”动湖大!
  • 【组图】你好,一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