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筑学科90周年学术报告 四院士同台开讲

时间:2019-11-19 15:12


中国工程院何镜堂院士、吴志强院士、王建国院士、孟建民院士(从左至右)

11月15日晚,建筑学科90周年系列学术报告举行,中国工程院王建国院士、何镜堂院士、孟建民院士、吴志强院士同台会讲,带来一场学术盛宴。建筑学院院长魏春雨主持学术报告会。

王建国院士

何镜堂院士

孟建民院士

吴志强院士

王建国院士作主题为《建筑师VS城市形态塑造》的演讲。他结合实际案例,阐述了建筑师是怎样参与到城市叙事场景空间建构的,并总结了建筑师参与城市设计工作的途径。他认为,建筑师是城市设计中不可或缺的力量,希望建筑师介入到城市设计中,从中微观城市尺度层面,在有效营造城市人居环境中发挥作用。

何镜堂院士作主题为《时代历程,建筑铭刻》的演讲。他从十个不同的案例视角,向大家解释了“建筑是凝固的音乐,是石头的史书”,以及什么是“建筑记录时代”。他认为,在总体观、可持续发展观和地域性、文化性、时代性“两观三性”的思想指导下,将“理论—教育—团队”三位一体践行,才能做出好的、不被时代遗忘的作品。

在演讲结束后,四位院士围绕“纪念性建筑”主题,进行了同台会讲。

来源:建筑学院

通讯员:王天怡

责任编辑:蒋鼎邦

图说湖大
  • 【组图】你好,老图书馆!
  • 【组图】“乐”动湖大!
  • 【组图】你好,一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