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8人入选2019年全球高被引科学家榜单

时间:2019-11-20 16:01

11月19日,科睿唯安(Clarivate Analytics)发布2019年“全球高被引科学家榜单”(Highly Cited Researchers 2019),我校共有8名学者入选,入选人次位居中国内地高校第18名。

我校此次入选学者分别是中国科学院院士、化学生物传感与计量学国家重点实验室主任谭蔚泓教授,电气与信息工程学院李树涛教授、物理与微电子科学学院文双春教授、赵楚军教授、刘渊教授,化学化工学院王双印教授,工商管理学院张跃军教授,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张楠教授。

219BA

2019年“全球高被引科学家榜单”遴选出全球范围内22个领域中高被引论文数量最多的科研人员。入榜这份备受期待的名单的自然科学家和社会科学家均发表了多篇高被引论文,其被引频次位于同学科前1%。

该榜单由科睿唯安(Clarivate Analytics,原汤森路透知识产权与科技事业部)发布。今年的上榜名单中共有23名诺贝尔奖得主,其中包括今年刚刚获奖的3位科学家:诺贝尔生理学或医学奖得主约翰斯·霍普金斯大学的格雷格·塞门扎(Gregg L. Semenza)、诺贝尔化学奖得主得克萨斯大学奥斯汀校区的约翰·古迪纳夫(John B. Goodenough)以及诺贝尔经济学奖得主麻省理工学院的艾丝特·杜芙若(Esther Duflo)。

高被引科学家数量或ESI高被引论文数量在国内外大学评估或学科评估中发挥着重要作用,例如在软科世界大学学术排名中(ShanghaiRanking’s Academic Ranking of World Universities,简称ARWU),高被引科学家数与诺贝尔奖、菲尔兹奖的校友和教师数量等数据,是衡量学校学术影响力的重要指标。

来源:宣传部

记者:李妍蓉

责任编辑:李妍蓉

图说湖大
  • 【组图】你好,老图书馆!
  • 【组图】“乐”动湖大!
  • 【组图】你好,一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