吴海龙教授获中国化学会计算机化学杰出贡献奖

时间:2019-11-21 17:14

D7B2

国际著名药物化学家、美国密歇根大学终身教授王少萌为吴海龙教授颁发杰出贡献奖证书。

近日,中国化学会第十五届全国计算(机)化学学术会议在复旦大学举行。大会期间,颁发了2019年度(第二届)中国化学会计算机化学专业委员会“计算机化学奖”,该奖设立三类子奖:“终身成就奖”“杰出贡献奖”和“青年计算化学家奖”。我校化学化工学院吴海龙教授获得第二届计算机化学“杰出贡献奖”。

12200

吴海龙教授获中国化学会计算机化学杰出贡献奖。

中国化学会计算机化学“终身成就奖”奖励多年为计算机化学的发展做出重要贡献的科学家,为本领域的最高荣誉,我校俞汝勤院士曾获首届“终身成就奖”。“杰出贡献奖”奖励为计算机化学发展做出杰出贡献,在某一领域中做出了完整、系统、具有创新性研究成果的科技人员,每届奖励1名。

D86E5

吴海龙教授作大会报告。

此次会议以“计算化学与精准药物设计”为主题,分化学计量学与生物信息学、化学信息学与分子设计、化学理论计算与过程模拟和精准药物设计与精准医学四个分会场,全面展示近年来我国在计算(机)化学领域取得的最新进展及成果,深入探讨所面临的机遇、挑战及未来发展方向,共有600余名代表参会。会上,吴海龙教授作了大会报告。

此次会议由中国化学会主办,中国化学会计算机化学专业委员会、复旦大学、复旦大学附属肿瘤医院承办,复旦大学遗传工程国家重点实验室、复旦大学人类表型组研究院协办。

阅读延伸:吴海龙,湖南大学化学生物传感与计量学国家重点实验室教授,博士生导师。长期从事化学计量学方法和应用研究,发表研究论文逾300篇,其中SCI论文逾240篇,被引用逾5000篇次,H指数逾35。多年来在液膜pH化学传感器、稳健统计学新应用、三维数阵分析、二阶张量校正、二阶标准加入分析及其应用等方面取得系列创新性成果,其代表性的创新性成果是梳理、发展、完善了定量分析化学或者称作化学测量学的通用基础理论:化学多维多元校正的理论、方法、算法及创新性应用。荣获2002年湖南省科技进步奖一等奖、2003年国家自然科学奖二等奖,中国化学会分析化学基础研究“梁树权”奖等学术奖项。培养毕业博士生24名、毕业硕士生70多名。

来源:化学化工学院

责任编辑:文亦佳

图说湖大
  • 【组图】你好,老图书馆!
  • 【组图】“乐”动湖大!
  • 【组图】你好,一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