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部巡回指导组参加文学院研究生专硕党支部主题党日活动

时间:2019-11-22 17:30

11月19日下午,湖南大学中国语言文学学院研究生专硕党支部在中楼210教室举行“纸短情长,我的爱国心”主题教育党日活动。国家非物质文化遗产“翟家大院撕纸”艺术第十八代传承人翟天麟作主题讲座,教育部直属高校“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九巡回指导组副组长喻世友,组员张宗禧,教育部直属高校党建联络员徐建军到会指导。校党委组织部、党委研究生工作部、中国语言文学学院有关负责人,及支部全体党员参加活动。

活动现场。

翟天麟老师结合自己到井冈山、遵义、延安等全国55个红色革命圣地进行红色主题撕纸创作的经历,为大家详细讲述了“翟家大院撕纸”艺术的发展历程。她表示,要坚定地继承和发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为撕纸艺术注入红色基因,让这朵“古老的东方之花”在当代焕发出新的青春和活力。

在撕纸艺术体验环节,翟天麟老师详细耐心地讲授了撕纸技巧,带领支部党员一起完成了“星星之火,可以燎原”小火炬。接着,大家根据教室里展示出来的井冈山精神、延安精神、遵义精神、韶山精神四种红色文化主题撕纸作品进行了模仿练习。练习结束后,大家纷纷展示了自己的作品,并结合自己的实践经历进行了分享与讨论。

喻世友讲话。

喻世友指出,这次主题党日活动将中华传统文化与专业学科发展巧妙融合到一起,很有特色,在这个过程中看到了湖大人的初心。新时代、新机遇、新挑战,希望湖南大学的学生秉承千年书院的传统,在岳麓山的熏陶下不忘初心,努力前行,努力成为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

来源:文学院

通讯员:刘玥、阚薇薇、张亚丽、汪菁垚

责任编辑:蒋鼎邦


图说湖大
  • 【组图】你好,老图书馆!
  • 【组图】“乐”动湖大!
  • 【组图】你好,一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