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八届岳麓刑事法论坛举行

时间:2019-11-23 15:21

论坛开幕现场。

11月23日上午,第八届岳麓刑事法论坛在长沙举行。来自最高人民检察院、湖南省高级人民法院、湖南省人民检察院及中国政法大学、中国人民大学、北京师范大学、西南政法大学、中南财经政法大学等四十多所机构、院校的两百余位专家学者及实务界人士参加论坛。

最高人民检察院咨询委员会主任朱孝清、中国刑事诉讼法学研究会会长卞建林、中央政法委原司改办主任黄太云、最高人民检察院法律政策研究室副主任高景峰、湖南省人民检察院副检察长卢乐云、湖南省高级人民法院审委会专职委员杨学成、湖南省法学会刑法学研究会会长孙昌军,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曹升元等出席开幕式并致辞。著名刑法学家、法学院教授张智辉主持开幕式。

论坛聚焦“扫黑除恶”的理论与实务研究、新中国70年刑事立法的回顾与展望、新中国70年刑事司法解释的回顾与前瞻、人工智能发展与刑法理论面临的挑战、惩处“套路贷”犯罪的理论与实务研究、认罪认罚从宽理论与实务研究、捕诉合一的理论与实务研究、侦查机关执法规范化研究等热点刑法刑诉问题进行学术讨论。

会议第一单元:刑事法治七十年回顾与展望。

会议第二单元:扫黑除恶法治问题。

本次论坛由我校法学院、刑事法律科学研究中心主办,湖南醒龙律师事务所、湖南龙冠律师事务所协办。岳麓刑事法论坛由已故著名刑法学家、原湖南大学刑事法律科学研究中心主任邱兴隆教授倡导和发起,此前已经举办了七届。今后将由我校法学院、刑事法律科学研究中心持续主办,以资为刑事法学界与司法实务界提供交流平台,打造中国刑事法学术交流品牌。

来源:法学院

通讯员:蒋海松 高寒 刘丽娜

责任编辑:文亦佳

图说湖大
  • 【组图】你好,老图书馆!
  • 【组图】“乐”动湖大!
  • 【组图】你好,一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