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获“研究生为祖国点赞”全国优秀组织单位

时间:2019-11-24 09:29

11月21日、22日,中国研究生媒体联席会议暨“为祖国点赞”活动总结会举行。我校获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我是中国研究生,我为祖国点赞”主题活动“优秀组织单位”。

本次会议以“加强融媒协作·共助立德树人”为主题,紧密围绕高校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就推进新媒体的融合与协作展开交流。金融与统计学院研究生辅导员宋烨、工商管理学院研究生辅导员周强、研究生兼职辅导员崔嘉媛参加会议。

为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教育部学位中心、《中国研究生》杂志面向全国高校开展我是中国研究生、我为祖国点赞”主题活动。党委研究生工作部在全校研究生中先后开展“七十峥嵘·与国同梦”研究生党史国情知识竞赛、“我是湖大研究生党员,我向党宣誓”新发展研究生党员宣誓大会、“勇立创新潮头,矢志科研报国”研究生新生主题报告会、“奔跑吧,党旗!”研究生党旗接力赛、“我是湖大研究生,向英雄模范致敬”、“我为祖国点赞”集中观看国庆70周年大会等系列活动,在全校研究生中引起强烈反响,营造了浓厚的国庆氛围。

在“我是湖大研究生,向英雄模范致敬”活动中,“共和国勋章”获得者袁隆平院士寄语湖大学子“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青春力量!”中国工程院院士、我校国家电能变换与控制工程技术研究中心主任罗安参加“勇立创新潮头,矢志科研报国”研究生新生主题报告会,并寄语2019级研究生新生:树立科研报国的远大理想,以创新进取、追求卓越标注人生新的高度,在伟大的时代书写出彩的人生。国庆节前夕,校党委书记邓卫、校党委副书记于祥成和三千多名湖大学子共聚体育场,集体为祖国庆生;国庆当天,校长段献忠、校党委副书记于祥成与学生代表一起,集中收看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庆祝大会和阅兵式实况直播,共同为祖国点赞。

我是湖大研究生,向英雄模范致敬。

“勇立创新潮头,矢志科研报国”研究生新生主题报告会。

我校师生集体为祖国庆生,共同为祖国点赞。

我是湖大研究生党员,我向党宣誓。

“七十峥嵘·与国同梦”研究生党史国情知识竞赛。

“小我融入大我、青春献给祖国”研究生红色研修。

“奔跑吧,党旗!”研究生党旗接力赛。

来源:研工部

通讯员:胡品 田锐

责任编辑:李妍蓉

图说湖大
  • 【组图】你好,老图书馆!
  • 【组图】“乐”动湖大!
  • 【组图】你好,一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