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计艺术学院和德赛西威智能交通技术研究院举行合作课程汇报

时间:2019-12-02 16:50

11月30日,我校设计艺术学院与德赛西威合作课程成果展示会在德赛西威惠州总部举行,设计艺术学院院长何人可教授、赵丹华副教授、谭征宇副教授,设计艺术学院师生、德赛西威公司领导及员工代表共计百余人参加会议。

4B8C5

本次课程合作项目聚焦于L3阶段的智能出行应用领域,包括智能座舱、智能驾驶、出行服务等,充分强调智能化、个性化。通过各种大数据的融合和支撑,不断深挖多类型用户的操作和使用习惯,营造体验至上的产品智能应用体验,进一步实现驾乘体验价值的最大化。

4BAB9

会上,何人可表示,智能驾驶是未来智慧城市的重要领域,也是非常热门的研究领域,德赛西威是该领域的杰出企业,希望通过双方的合作成果能够逐步落地,为未来出行服务,共同推动行业发展。

经过几轮设计方案展示汇报,六组优秀代表作品脱颖而出,并评选出金、银、铜奖作品。夏姝欣、马羽佳同学凭借方案《Paciway声音系统》获得课程方案设计金奖,郑若男同学的方案《将来完成“S”》、钟柯柯与高昀晖同学的方案《Time to Go》分别斩获银奖,谭丞超同学的方案《V-Eye车载天眼无人机辅助驾驶系统》、张熙元与程方圆同学的方案《weLive路播时代》、苏嘉伟与戴凌同学的方案《车载漂流瓶》获得铜奖。

本次合作课程还对陌生车主间的社交、车内亲子互动、携宠出游、车内体感互动游戏、美食探店、低碳出行、网红直播、追星等未来出现频率较高的出行场景进行了探讨,产出了大量优秀方案。

评审嘉宾、车联网事业单元总经理王宇华女士点评道:“学生们的作品都很有创意,逻辑框架清晰,有层次感。从中我们也可以受到启发,去尝试更多的探索,让创意产品化。”

德赛西威技术中心总经理、智能交通技术研究院院长黄力先生表示,一直以来,德赛西威与湖南大学保持着紧密的合作关系,每年一度、针对不同主题举行的合作课程汇报,精彩纷呈,让人印象十分深刻。这一系列课程方案更是有机会被提炼、被推广运用并走向市场。

5AF89

本次合作课程的部分优秀方案概要:

《Paciway声音系统》——探讨如何利用声音在L3级别自动驾驶时进行不同信息传达,以更好地辅助驾驶员操作,并避免突发状况引发惊慌的声音系统设计。本组方案很好的结合了研究与实践,从日常易被忽视的声音细节出发,帮助企业重新审视声音在L3级别自动驾驶时的重要性。


(《Paciway声音系统》——夏姝欣 马羽佳 )

《Time to go》——以时间为导向的共享车出行服务方案,在有限时间内帮助用户用时间来感知周围地点,选择出行目的地。本组方案顺应了未来小规模、碎片化的出行趋势,解决了短时间内用户规划负担的问题,具有良好的前瞻性与落地性。

(《Time to go》——钟柯柯 高昀晖)

《平行御风》——基于L3级别自动驾驶技术,让用户订制自己喜爱的驾驶模式及体验不同驾驶风格的交互系统设计。本组方案提出的“御风”概念十分新颖,可延伸出极高的商业价值,深受企业好评。

(《平行御风》——梁富翕 朱星月 史交交)

来源:设计艺术学院

责任编辑:文亦佳

图说湖大
  • 【组图】你好,老图书馆!
  • 【组图】“乐”动湖大!
  • 【组图】你好,一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