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教学院长例会(扩大)举行

时间:2019-12-04 09:04

12月3日,2019年秋季学期第五次教学院长例会(扩大)在复临舍报告厅举行,聚焦推进一流课程建设。校长段献忠、副校长李树涛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现场。

会上,教务处处长王文格作《脚踏实地,加快一流课程建设》专题报告,金融与统计学院副院长吴志明、物理与微电子科学学院副院长陈克求分享了各自学院推进一流课程建设的经验做法,教务处副处长全松柏通报了2019年秋季学期期中教学检查情况。

校长段献忠讲话。

段献忠在讲话中向从事学校教育教学工作的教职工表示衷心感谢。他指出,落实人才培养中心地位,要牢牢抓住“教”这个核心,教学是“饭碗”,教学水平是端“饭碗”的资格。

段献忠强调,要把教学落实到岗位的考核和日常管理之中,引导广大教师教书育人,不断提高教学水平和教学质量。要抓好一流课程建设,全力打造一批标杆、样板课程,淘汰“水课”;要充分结合学科背景和发展趋势,完善人才培养方案,努力培养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副校长李树涛讲话。

李树涛指出,推进一流课程建设,要解决好“谁来教”的问题,鼓励和引导广大教师切实承担起教书育人的责任,进一步加大对教师队伍的培养力度;要解决好“教什么”的问题,对标世界一流大学,进一步健全培养方案、完善课程体系、改进课本教材;要解决好“怎么教”的问题,营造重视教学的良好氛围,不断结合学科发展特点,进一步完善教学理念、改进教学方式。

教学副院长、各学院参与课程建设教师代表、教学秘书,艺术教育中心、教务处、学生创新创业中心及现代工程训练中心科长及以上人员参加会议。

来源:宣传部

记者:蒋鼎邦

责任编辑:蒋鼎邦

图说湖大
  • 【组图】你好,老图书馆!
  • 【组图】“乐”动湖大!
  • 【组图】你好,一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