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成立超特高压设备与技术研发中心

时间:2019-12-09 16:21

12月7日上午,在国家超算长沙中心,我校与深圳创业板上市公司经纬辉开宣布共同成立超特高压设备与技术研发中心,着力在超特高压设备制造核心技术方面实现“中国制造”和“中国引领”。

活动现场。

中国工程院院士、电气与信息工程学院院长王耀南,副校长汪卫斌,长沙市高新区管委会副主任崔晓,国家电网、南方电网、湖南电力公司等有关负责人出席活动。

中国工程院院士、电气与信息工程学院院长王耀南。

双方将重点在以下领域和方向开展合作:高压设备制造与先进绝缘材料研究;基于电力泛在物联网的设备状态智慧感知技术研究;面向电网的新能源高效存储技术研究;面向电力电气领域的超导材料研究。通过共同努力,致力于将“中心”打造为超特高电压设备研究及其相关技术与产品开发的产业化基地、研究人员的研究访问基地、学生的教学实习基地以及电气技术人才培养与培训基地。

经纬辉开为深圳创业板上市的国家高新技术企业,主营业务为电子和电气两个板块。

合影留念。

来源:电气院

通讯员:钟理鹏

责任编辑:蒋鼎邦

图说湖大
  • 【组图】你好,老图书馆!
  • 【组图】“乐”动湖大!
  • 【组图】你好,一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