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科学院院士张锦、俞书宏来校作学术讲座

时间:2019-12-18 10:42

12月13日下午,中国科学院院士张锦、俞书宏做客我校“千年学府论坛——化学生物前沿杰出学者讲座”。讲座由中国科学院院士、副校长谭蔚泓主持。

B6525

张锦院士。

张锦院士作了题为“单壁碳纳米管的结构控制生长方法”的学术报告,对碳纳米管的结构、性能与应用进行了介绍,并针对生长高密度碳纳米管和生长结构一致的碳纳米管这两大挑战,介绍了其课题组近年来的科研工作和取得的突破性成果。张锦院士还进一步剖析了碳纳米管材料的发展前景,希望能尽快真正走入“碳基时代”。

9B9A6

俞书宏院士。

俞书宏院士作了题为“仿生材料的设计、合成与未来”的学术报告。俞书宏院士详细阐释了仿生材料研究的重要意义,并系统介绍了其课题组的研究工作。俞书宏院士的课题组从自然界存在的形态各异的生物矿物(牙齿、贝壳)中获得灵感,设计并合成了一系列仿生微纳材料,并在材料晶化、生长及形貌调控方面进行探索,具有广阔的应用前景。

讲座结束后,张锦院士、俞书宏院士与我校部分青年教师和研究生进行座谈交流,分享了自己的科研工作经历。两位院士鼓励老师和同学们要找到科研兴趣,养成良好的科研习惯,善于从自然中汲取灵感,让科技创新更好地与改善民生紧密结合,为建设世界科技强国而努力奋斗。

来源:化学化工学院

通讯员:陈四海

责任编辑:文亦佳

图说湖大
  • 【组图】你好,老图书馆!
  • 【组图】“乐”动湖大!
  • 【组图】你好,一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