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科院副教授刘楚波获IEEE TCSC“优秀青年学者奖”

时间:2019-12-18 11:23

12月17日晚,国际电气和电子工程师协会(IEEE)可扩展计算专委会(Technical Committee on Scalable Computing, TCSC)颁奖典礼举行。我校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副教授刘楚波获2019年“优秀青年学者奖”(IEEE TCSC Award for Excellence for Early Career Researchers-2019)。此外,其所在的团队获年会的“杰出论文奖”。

IEEE Transactions on Computers主编Ahmed Louri教授(左)、我校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副教授刘楚波(中)、加拿大国家工程院、工程研究院院士Laurence T. Yang教授(右)。

“优秀青年学者奖”于2013年由IEEE TCSC设立,专门表彰获得博士学位五年内在学术上做出突出贡献并具有长远发展潜力的青年学者,每年从全球遴选出3-6名在职业生涯早期做出了突出贡献的计算机领域青年科学家。这是湖大学者第二次获此殊荣,2018年信科院谢国琪副教授获该奖。

刘楚波,31岁,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副教授、博士生导师,2007年至2016年在湖南大学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就读,2018年因表现优异博士后出站后留校任教。刘楚波长期致力于云计算、边缘计算、博弈论、近似算法与随机算法等方向的研究,已在国际顶级刊物IEEE-TPDS、IEEE-TCC、IEEE-TMC、IEEE-TII、IEEE-IoT-J、ACM-TOMPECS等发表论文20余篇,其中CCF A类和JCR 1区论文10篇。同时担任IEEE-TPDS、IEEE-TCC、IEEE-TII、JPDC、FGCS等国际期刊审稿人。主持国家自然科学青年基金1项、作为课题骨干参与国家重点研发计划3项。

来源:信科院

责任编辑:蒋鼎邦

图说湖大
  • 【组图】你好,老图书馆!
  • 【组图】“乐”动湖大!
  • 【组图】你好,一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