许达哲、李晓红共同为“中国工程科技联合创新中心—湖南工业创新中心”揭牌

时间:2019-12-27 15:22

12月26日下午,“中国工程科技联合创新中心—湖南工业创新中心”(又称“岳麓山工业创新中心”)院士咨询座谈会举行。湖南省委副书记、省长许达哲与中国工程院院长李晓红共同为中心揭牌。

许达哲与李晓红共同为“湖南工业创新中心”(又称“岳麓山工业创新中心”)揭牌。

中国工程院副院长钟志华,湖南省副省长陈飞,中国工程院院士何继善、尹泽勇、丁荣军、宋君强、欧阳晓平、周建平、罗安、郑健龙、廖湘科、王耀南、柴立元,我校校长段献忠,副校长汪卫斌等出席座谈会。座谈会上,我校党委常委、机械与运载工程学院执行院长姜潮就该中心建设方案进行汇报。

座谈会现场。

岳麓山工业创新中心将借助中国工程院智库资源优势,面向湖南省重点优势产业,依托湖南大学建设,整合岳麓山大学科技城、“两山一湖”创新创业基地和长沙高新区麓谷产学研基地等资源,聚焦湖南轨道交通、工程机械、中小航空发动机等特色优势产业,着力打造服务于全产业链的技术创新中心、应用基础研究中心、新兴产业孵化中心、工业战略咨询中心等四类中心,下设轨道交通、工程机械、中小航空发动机、新材料、信息、新能源、智能制造、冶金与环保等八大分中心。

同时,中心还将依托中车株所、中车株机、中车株电、湘电、三一重工、中联重科、铁建重工、山河智能、中国航发608所、中国航发331厂等核心企业,面向国家重大需求开展关键技术攻关和成果转化,形成一批具有国际竞争力的企业和引领产业升级的特色新兴产业集群。

湖南省委副书记、省长许达哲讲话。

许达哲在座谈中说,近年来,湖南坚持发展是第一要务、人才是第一资源、创新是第一动力,大力实施创新引领开放崛起战略,创新活力持续迸发。筹建“岳麓山工业创新中心”,是省院合作模式的重大创新,对湖南打造制造强省、科教强省意义重大。希望中国工程院以创新中心为载体,与湖南在加强核心技术攻关、加快科技成果转化、推动传统产业升级和新兴产业发展、共建科技创新平台、集聚高端创新团队和人才等方面紧密合作,助力湖南全面提升科技实力和创新能力。湖南将全力支持工业创新中心建设和各位院士专家工作,为各类优秀人才扎根湖南、成就事业创造良好环境。

中国工程院院长李晓红讲话。

李晓红说,近年来,湖南创新实力、科教实力显著提升,涌现出一大批具有世界领先水平的创新成果。中国工程院将不断深化院省合作,在汇聚院士队伍、开展战略咨询、进行联合攻关、组织“院士湖南行”“院士恳谈会”等方面积极作为,大力支持“岳麓山工业创新中心”建设,助力“三湘号”巨轮扬帆远航、乘风破浪。

中国工程院副院长钟志华讲话。

丁荣军院士发言。

罗安院士发言。

王耀南院士发言。

段献忠出席活动。

汪卫斌出席活动。

姜潮作中心建设方案汇报。

来源:宣传部

记者:蒋鼎邦

责任编辑:蒋鼎邦

图说湖大
  • 【组图】你好,老图书馆!
  • 【组图】“乐”动湖大!
  • 【组图】你好,一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