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0%入选!湖大国家级、省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

时间:2020-01-02 17:38

12月30日,教育部公布“2019年度国家级和省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名单”。我校申报的20个专业全部入选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申报的15个专业入选全部省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入选率均为100%。

2019年4月,教育部实施一流本科专业建设“双万计划”,计划在2019-2021年建设万门左右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点和万门左右省级一流本科专业点。经各高校网上申报、高校主管部门审核,教育部高等学校教学指导委员会评议、投票,认定了首批4054个国家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经各省级教育行政部门审核、推荐,确定了6210个省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

湖南大学2019年度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名单。

湖南大学2019年度省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名单。

近年来,学校坚持以本为本,着力建设一流专业和一流课程。深入实施“六卓越一拔尖”计划2.0,大力发展新工科、新文科,新增机器人工程、数据科学与大数据、智能制造工程等专业;聚焦绿色可持续建筑、智能网联车、大数据、区块链等新技术和新产业,对土木、机械、电气、信息、工管、金融等专业进行升级改造。将思想政治教育贯穿于人才培养全过程,狠抓思政课程和课程思政。全面开展一流本科课程建设,创新教学方法,完善学业考评制度,提高课程挑战度,立项建设品牌课程227门,获评国家精品在线开放课程13门。

来源:宣传部

记者:余楚倩

责任编辑:余楚倩

图说湖大
  • 【组图】你好,老图书馆!
  • 【组图】“乐”动湖大!
  • 【组图】你好,一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