融合粤港澳大湾区!湖大深圳研究院固废物处理处置与资源化研究所成立!

时间:2020-01-06 10:57

1月3日,深圳研究院固废处理处置与资源化研究所揭牌成立。这是我校在粤港澳大湾区建立“产学研企”深度融合技术创新体系的又一标志。

16499

深圳研究院调研掌握深圳固废物处理领域的市场需求,发挥我校环境、土木、化工、生物等学科优势,由我校环境学院袁兴中教授牵头,与深圳市洪桦环保科技有限公司共建“湖南大学深圳研究院固废处理处置与资源化研究所”。研究所将集合双方优势资源,共同解决固废物处理处置和资源化过程中的关键技术问题,优化处置工艺,开发相关设备与装置,提高处理质量和效能,推进相关科技成果落地转化。研究所也将在重大科技项目、关键技术人才引进培养、实习创业就业基地建设等发挥重要作用。

深圳市洪桦环保科技有限公司注重与湖南大学的深层次战略合作,建立开放服务与合作研究运行机制,积极开展国内外技术的引进、消化与创新,是一家高新技术创新驱动型企业。

深圳研究院发挥学校对接粤港澳大湾区窗口和桥梁作用,发挥学科优势,整合科研力量,先后建立微纳光学器件先进制造实验室、固废物处理处置与资源化研究所等,着力建成跨学科、跨专业、跨区域的研究基地和开放性平台,助力学校“双一流”建设。

4978C

来源:深圳研究院

责任编辑:文亦佳

图说湖大
  • 【组图】你好,老图书馆!
  • 【组图】“乐”动湖大!
  • 【组图】你好,一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