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届岳麓山“智能+”高端创新论坛举行

时间:2020-01-06 15:48

A899B

论坛现场。

1月5日下午,首届岳麓山“智能+”高端创新论坛在岳麓书院明伦堂举行。中国工程院院士张尧学、桂卫华、廖湘科、罗安、王耀南讨论成立岳麓山“智能+”创新中心,40名来自全省自动化、计算机领域的专家、教授出席论坛。校党委书记邓卫出席论坛并致辞。

6E9C6

张尧学院士致辞。

6B276

桂卫华院士讲话。

6AC15

廖湘科院士讲话。

616F1

王耀南院士主持论坛。

邓卫致辞。

围绕国家战略,结合湖南省“工业互联网络+人工智能+智能制造”的重大产业需求,本次高端论坛重点讨论成立岳麓山“智能+”创新中心,联合省内信息领域的院士专家队伍和优势产业聚势谋远。专家们探讨了在智能制造、人工智能、机器人等领域的学科愿景、战略规划以及高校科研院所的人才培养、团队建设等方面的议题。如何依托我省在轨道交通、工程机械、能源冶金等领域的核心企业开展关键技术联合攻关和成果转化,在智能信息领域形成一批具有国际竞争力的创新研究群体和引领产业升级的“智能+”高端创新集群,专家们也提出了自己的观点。

本次论坛由湖南大学主办,湖南省自动化学会、湖南省计算机学会、机器人视觉感知与控制技术国家工程实验室、国家电能变换与控制工程技术研究中心、国家超级计算长沙中心承办。

来源:宣传部

记者、责任编辑:文亦佳

图说湖大
  • 【组图】你好,老图书馆!
  • 【组图】“乐”动湖大!
  • 【组图】你好,一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