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大学进一步部署开展疫情防控工作

时间:2020-01-28 16:19

1月22日、27日,湖南大学分别召开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专题会议,进一步贯彻落实中央及部省关于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部署,听取防控工作汇报,分析研判疫情,部署防控工作。

疫情发生以来,学校高度重视疫情防控工作,启动突发公共卫生事件应急预案。1月22日,成立专项防控领导小组,由校党委书记邓卫、校长段献忠任组长,统一领导、指挥、部署疫情防控工作。

学校要求把广大师生员工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全力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加强对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的防控宣传;分类落实防控措施,做好留校学生的教育管理工作,加强对离校学生的防控普及与健康教育;制定各单位防控方案,做好开学师生返校预案、告知全体学生一律不得提前返校等。

面对疫情,全校上下齐心协力,工作人员坚守防控一线。各学院、各职能部门、直附属单位等加强联防联控,信息共享,密切协同,有序开展疫情防控组织协调、信息统计报送、宣传教育、物资发放等工作。校医院通过多种渠道购置口罩、消毒液等医疗物资并做好医疗准备;各学院每天报送疫情防控的动态信息;学工部、研工部、留学中心开展多轮排查;保卫部对全校各类居民情况进行摸底及时上报……

在27日下午召开的专题会议上,学校听取了突发公共卫生事件应急处置领导小组成员单位关于前一阶段疫情防控工作的汇报,组织收听收看了全省教育系统疫情防控工作紧急视频调度会议,传达学习了1月26日湖南省委常委会会议和全省疫情防控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并就下一阶段防控工作作出部署安排。

一是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党中央、国务院部署上来,把做好疫情防控工作作为政治任务、作为学校头等大事来抓,把师生员工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置于首位。

二是严防死守,确保校园安全。暂停开放图书馆、体育馆、游泳馆、教学楼、工会活动中心、老年大学、岳麓书院等公共场馆;取消所有学生寒假社会实践活动,近期不得举办集中性的大型活动和会议;做好留校学生管理,确保留校学生餐饮供应和住宿,对相关宿舍、食堂等进行消毒作业;加强对学校人员出入管理,严格控制外来人员进入校。

三是建立联防联控工作机制。开展细致摸排工作,保证信息畅通、指挥畅通,严格落实“日报告、零报告”制度,科学引导师生不恐慌、不信谣、不传谣。

四是加强应急防控预案处置工作,研究制定开学相关应急方案、做好师生返校预案等。

来源:宣传部

记者:蒋晶丽

责任编辑:蒋鼎邦

图说湖大
  • 【组图】你好,老图书馆!
  • 【组图】“乐”动湖大!
  • 【组图】你好,一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