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美采购1.62万件防护服回湘要多久?湖大人回答:四天!

时间:2020-02-02 16:26


在美湖大校友及湖南老乡齐声为祖国加油!

CC0BF

由三名湖大海外校友参与联合采购的2700箱16200套防护服的援助物资。

北京时间2月1日早上6:10,2700箱16200件医疗防护服援助物资,从美国洛杉矶搭乘海航HU7924航班,顺利运抵长沙黄花国际机场,投入了抗击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的湖南战场。

这些物资由1987级化学化工学院校友、佛罗里达州湖南同乡会会长范小方负责联合采购整体统筹,1992级建筑学院校友、佛罗里达州湖南同乡会资深理事曾颖清负责跨区域购货、物流和运输,2004级新闻传播与影视艺术学院电视编导专业校友、华盛顿州湖南同乡会会长刘畅负责外联工作和区域协调。

面对艰巨任务,在湖大侨联和湖大校友会的团结和号召下,大家亲密合作、齐心协力,从找货源到运输再空运回国,仅用四天!打赢了一场没有硝烟的战争。

D6680

美国本土三大地区湖南同乡会在万里之外的为故乡募集医疗物资。

疫情蔓延 牵动海外同胞心

口罩短缺,防护服吃紧,医疗物资告急……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不断发展,牵动着海外华人、华侨的心。在美国的湖大校友和湖大侨联积极行动,驰援家乡防疫工作。

这次抗疫物资采购是在湖南省委、省政府强有力领导下,在湖南省委统战部(省侨办)、省侨联倡议下,美国本土三大地区湖南同乡会与湖南老百姓大药房跨洋募集医疗物资的一次联合行动。

三大同乡会在最短时间内成立了救灾小组,找到了最急需的16200件医疗防护服物资货源,并通过跨洋合作运抵长沙,希望送到一线防护人员手里。

“当得知国内的情况后,我们也十分担心。”刘畅介绍,佛罗里达州湖南同乡会、华盛顿州湖南同乡会、南加州湖南同乡联谊会虽分布在美国各大城市,相距上千公里,但通力合作,在美国掀起一阵“扫货”行动。

1C1F6

货物装车运输。

湖大校友 尽显儿女担当本色

货源哪里找?防疫达不达标?距离最后一班抵湘航班起飞只有四天了,能不能赶上飞机……当下情况刻不容缓!

曾颖清在美国从事进出口贸易已有二十多年时间,熟悉物流流程,对找货源较有经验。“很幸运,我们找到了一家专业供应商,开始了与时间赛跑的过程!”

曾颖清回忆,当地时间1月27日上午,联系到3400多箱货源,但因不了解医疗行业用品的使用标准,他们花时间来确认是否符合临床要求。仅过了一个小时,就只剩下2700箱满足要求的货源。

“立即下单!”

佛罗里达州湖南同乡会和华盛顿州湖南同乡会两家会长通力合作,一鼓作气将厂家库存的救援物资全部拿下。

由于海南航空洛杉矶直飞长沙的航班即将停飞,恢复时间尚未知。如果赶不上当地时间1月30日起飞的最后一班机,救援物资就很难按时抵达前线医疗工作者人员手中。

情况迫在眉睫,只有两天了!可这批货从德克萨斯州达拉斯运往加州洛杉矶,要花4天的陆路运输时间。

曾颖清急得像热锅上的蚂蚁,他跟有长期合作关系的货运公司高层软磨硬泡,反复强调紧迫性,“货运公司终于答应连夜赶路,缩短一半运输时间。”

来自南加州湖南同乡联谊会的四五十位老乡义工提前守在了仓库,等待接收货源。“每个人都为家乡使出全部的力气。”

这是湖大人参与的一场与时间作战的“战斗”!这份“难差事”需要各方面密切配合,每一个环节都关系到这批物资能否顺利送达家乡。

曾颖清说:“我很荣幸参与了此次活动,也很欣慰为家乡的父老乡亲和湖南的一线医疗工作者,做了一点点贡献。”

FE143

在美湖南老乡通力合作,完成了一系列“壮举”。

A442

刘畅因太过疲劳,被送入医院急症室。

心系家乡 奋力驰援疫情防控

抱着救助家乡的心愿,短短四天,三大同乡会的100多位在美湖南老乡完成了一系列“壮举”。

为此,他们每天睡眠时间不超过五个小时。其中,刘畅更是因为太过疲劳,一度休克,被送入医院急症室。

刘畅说:“这一切付出都源于对祖国、对家乡和老乡的热爱。让我们为祖国加油!为武汉加油!为湖南加油!”

当地时间1月30日,16200套医疗防护服终于被整齐打包、转运上了飞机。

除了此次16200套符合医疗标准的防护服采购到位外,湖大海内外校友还积极联动合作,捐赠一次性医疗口罩和N95型口罩等防疫紧缺物资。新闻传播与影视艺术学院2002级校友刘思辰创办的艺人经纪公司好好榜样,为华盛顿州湖南同乡会提供了一批捐赠物资,下周将逐批从西雅图发货抵达湖南长沙,交付予省侨联;范小方等多方筹集了1.4万个N95型口罩捐赠给省侨联,协助相关部门落实了10万套医用口罩,将投入湖南本土一线抗疫救灾工作中……

来源:宣传部

记者:周丹

责任编辑:周丹

图说湖大
  • 【组图】你好,老图书馆!
  • 【组图】“乐”动湖大!
  • 【组图】你好,一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