决胜疫情防控|校医冲锋在前!

时间:2020-02-06 17:57

这个春节对于湖南大学医院的职工而言,逆行战“疫”已经成为他们坚定的信念。他们有的主动请缨,没有回家过年,一直坚守岗位,冲锋在前;有的刚回老家过年,为按时返回工作岗位,因公共交通封闭而四处寻车;有的为了筹集医疗物资,春节期间还没顾得上与家人见上一面……他们有一个共同的名字,叫做:湖南大学校医!

打一场战“疫” 守一份承诺

1月26日正月初二,校医院领导全部取消假期,回院部署工作,成立以张坤书记、彭欣辉院长为组长的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先后召开四次专题会议就防疫工作要点、大学生健康宣教与公共卫生、校区内疫情防控等工作进行部署,进一步明确接诊外地返校人员流程。

B7F2A

先后召开四次专题会议进行工作部署。

1月31日,正式实施预检分诊,当日上午、下午分别在南校区、财院校区,针对“预检分诊”等工作进行现场办公。

2A1B5

在医疗楼前坪针对“预检分诊”等工作进行现场办公。

C2C92

在财院校区针对隔离留观空间布局等工作进行现场办公。

为加强诊断救治和有效应对可能发生的疫情,校医院对医务人员开展诊疗、防控等业务培训,提高应急处置和综合防控能力。医护人员认真对待来院就诊的每位病患,严格执行预检分诊的防控工作流程,按要求规范上报传染病疫情。

2月1日下午,有位来自株洲的博士生,申请返回财院校区取回留校的东西,按照要求先行来到财院校区医院。预检分诊处的护士热情接待并为其测量体温,值班医生对其进行问诊及流行病史调查,并协同学院和辅导员,一直追踪到该学生随家长坐私家车回到株洲。

做一名党员 扛一面旗帜

校医院迅速出台《关于充分发挥党支部战斗堡垒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的通知》,号召充分发挥党支部战斗堡垒和广大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把投身防控疫情第一线作为践行初心使命、体现责任担当的试金石。

14F44

共产党员纷纷签下《抗疫情勇担当比奉献承诺书》。

广大党员干部积极响应,践行“抗疫情勇担当比奉献”承诺。在临床一线设立防疫党员示范岗和先锋窗口单位。在实施预检分诊首日,设立“疫情防控党员示范岗”,值班党员身着不透气的防护服,把好患者入院第一关,在挂号大厅门口值班一整天……

FB7F0

实施预检分诊首日就设立了“疫情防控党员示范岗”。

在市场医疗物资供应普遍短缺的情况下,院长彭欣辉与娄底、长沙、衡阳等地的供应商沟通协调,购买口罩、体温枪和消毒液等物资。他数次开车当日往返娄底,没顾得上回老家,也没与正在当地医院防控一线奋战的妻子见上一面。

DE6BE

采购消毒液、酒精等。

98A1B

清点邮寄到货的医疗物资。

筑一道防线 护一方平安

“召之即来”“响应召唤赶回长沙”“义不容辞,设法赶回”“考验我们的时候到了”……当接到医院要求提前结束休假返岗待命的通知后,全院职工纷纷积极响应,毫无怨言,积极返程,随时待命上岗。目前已有90名职工返校。

98EAA

指导医护人员实际演练。

F1E97

实地进行消毒检查与指导。

消毒液如何配置?擦拭、喷洒操作有什么要点?为了使发放的医疗物资得到更合理有效的使用,2月5日,校医院分别赴龙王港、天马、德智等学生公寓实地开展消毒相关知识培训,并检查消毒效果。

958E7

发放防疫物资。

F7480

指导园区消毒。

与此同时,校医院积极配合相关单位做好消毒隔离防护工作。指导后勤部门对教室、宿舍、食堂、厕所等重点区域和场所定期消毒,做好日常通风换气;联合学工部门开展返校人员医学留观工作,安排专门医务人员联系指导;协助保卫部门对所有来校车辆乘坐人员逐一进行体温监测。截至目前,开展业务指导61次、实地指导2次。

生命重于泰山,疫情就是命令。湖南大学的校医们以冲锋在前践行职责、初心与使命。

来源:宣传部、校医院

记者:周丹

责任编辑:周丹

图说湖大
  • 【组图】你好,老图书馆!
  • 【组图】“乐”动湖大!
  • 【组图】你好,一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