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医院:免费发放预防新冠肺炎中药汤剂

时间:2020-02-24 10:41

校医院从2月21日开始煎制预防新冠肺炎的中药汤剂,免费发放给学校奋战在抗疫一线的工作人员,增强学校抗疫一线工作人员的机体免疫力。

为了保证药方取得好疗效,校医院书记、院长在一线指挥协调,各疫情防控工作小组密切配合,物资保障组及时采购所需药材,校扶贫办送来扶贫点捐赠的金银花,医疗组中医科全体人员加班加点配药煎制,目前已为学校保卫、学工战线值守的211位工作人员送上了中药汤剂1200余份。

校医院为值守人员发放中药汤剂。

此次发放的中药汤剂为“湖南省预防新冠肺炎中药1号方”,药物组成:黄芪15克,白术、连翘、山银花各9克,藿香、石菖蒲、防风、甘草各6克。适宜成年预防用药,每日两次,连服3天。为了让服用者清楚地知晓中药汤剂的服用方法、注意事项等,每一份药剂包都贴上了清晰的“温馨提示”!

中药一号方的暖心提示。

校医院将陆续为园区、后勤等奋战一线的工作人员供应中药汤剂,尽努力惠及到更多学校抗疫一线的工作人员和广大师生。

来源:校医院

责任编辑:余楚倩

图说湖大
  • 【组图】你好,老图书馆!
  • 【组图】“乐”动湖大!
  • 【组图】你好,一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