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定点扶贫县隆回脱贫摘帽

时间:2020-03-03 12:34

2月29日,湖南省人民政府正式批复同意20个贫困县脱贫摘帽。我校定点扶贫县邵阳市隆回县位列其中,正式摘掉戴了34年的“贫困县”帽子。

根据中央部署,我校自2012年起承担对口隆回县中央单位定点扶贫任务。7年来,学校党委将定点扶贫作为政治任务,高度重视、精心部署,充分发挥组织、学科等优势,选派扶贫挂职干部、驻村第一书记、驻村干部17人次,开展各类扶贫项目67项,投入资金2000余万元,帮助争取项目资金、招商引资近2亿元,培训基层干部、技术人员6000余人次。扶贫项目连续三年入选教育部精准扶贫精准脱贫十大典型项目。在历年中央单位定点扶贫考核中,均位列第一档。并在中央单位定点扶贫工作推进会上作为教育系统唯一代表作典型发言。

校定点扶贫办表示,下一步,将进一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扶贫的重要论述精神,切实做到“摘帽不摘责任、摘帽不摘政策、摘帽不摘帮扶、摘帽不摘监管”,助力隆回县巩固脱贫成果,实现可持续发展。

来源:定点扶贫办

通讯员:陈实

视频:陈实 杨程远 蒋乾坤

责任编辑:蒋鼎邦

图说湖大
  • 【组图】你好,老图书馆!
  • 【组图】“乐”动湖大!
  • 【组图】你好,一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