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场研究生学位论文在线答辩

时间:2020-03-10 15:45

3月7日,我校举行疫情防控期间首场研究生学位论文在线答辩,外国语学院博士研究生贾艳芳成为首位采用在线方式答辩的博士毕业生。

答辩会场视频截图。

面对新冠疫情,为平稳有序做好2020年春季研究生毕业及学位授予工作,我校根据教育部通知精神,结合学校实际和研究生毕业实际,积极探索研究生网络视频答辩,并实事求是制定了有关答辩要求和流程,力保研究生如期进行学位论文答辩。

此次首场答辩委员会由湖南大学刘正光、朱健平、莫再树及广东外语外贸大学卢植、湖南师范大学余承法5位教授组成。正在英国剑桥大学访学的指导教师王湘玲教授以及多名师生在线聆听了本次论文答辩。答辩委员会充分肯定了贾艳芳博士学位论文的创新性。经过线上充分讨论和无记名投票表决,答辩委员会一致同意通过贾艳芳同学博士学位论文答辩,并建议授予其博士学位。

当天,我校工商管理学院MBA研究生腾晶晶同学也通过网络视频,完成了硕士学位论文答辩。腾晶晶同学激动地说,“原本担心疫情会影响自己的论文答辩,实际上面对网络屏幕答辩,心情还没那么紧张。感谢学校的探索改革,即使疫情也无法阻挡毕业的步伐!”

来源:研究生院

责任编辑:蒋鼎邦

图说湖大
  • 【组图】你好,老图书馆!
  • 【组图】“乐”动湖大!
  • 【组图】你好,一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