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学院院长屈茂辉教授获聘湖南省人民政府法律顾问

时间:2020-03-19 10:23

近日,湖南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发布《湖南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聘任省人民政府法律顾问的通知》(湘政办函〔2020〕20号),我校法学院院长屈茂辉教授获聘省人民政府法律顾问。

《中共中央关于全面推进依法治国若干重大问题的决定》指出,要积极推行政府法律顾问制度,建立政府法制机构人员为主体、吸收专家和律师参加的法律顾问队伍,保证法律顾问在制定重大行政决策、推进依法行政中发挥积极作用。根据《湖南省政府法律顾问工作规定》等规定,并报湖南省人民政府同意,此次共聘任了3名专家学者、7名律师为省人民政府法律顾问,3家律所为省人民政府法律顾问单位。

屈茂辉系湖南大学法学院院长,国务院特殊津贴专家、教育部新世纪人才,湖南大学学位委员会委员、教学委员会委员,教授、博士生导师,法学一级学科博士点和省级重点学科带头人。主要研究领域为民法学、自然资源法,近年来致力于数理-计量法学研究特别是中国法治评价和司法管理,力推中国法学的社会科学转型,荣获高等学校科学研究优秀成果奖等。屈茂辉教授亦积极投身法治实践,受聘担任省人大常委会立法工作咨询专家、湖南省法官检察官遴选委员会专家库专家、湖南省人民检察院咨询委员,株洲市、常德市、岳阳市等多地政府法律顾问等社会兼职。2019年12月,国家自然资源部曾专门致信湖南大学,感谢屈茂辉教授在起草《关于统筹推进自然资源资产产权制度改革的指导意见》等工作中的重要贡献。

来源:法学院

责任编辑:蒋鼎邦

图说湖大
  • 【组图】你好,老图书馆!
  • 【组图】“乐”动湖大!
  • 【组图】你好,一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