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期双创“云讲座”开讲 潘安练教授点燃创新创业第二课堂

时间:2020-03-29 21:39

“请问发表学术论文和发明专利,哪个对创新更重要?”

“您认为以本科生的知识储备几年级开始读文献更合适呢?”

“研究生外出交流没有学术论文发表,会不会浪费时间呢?”

“老师,设计和制作芯片材料的最关键技术是什么?”

3月28日下午,首期创新创业“云讲座”开讲,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潘安练教授,以“开创自我、逐梦未来”为题,通过线上直播给全国各地的湖大学子带来了一场别开生面的“云讲座”,吸引了近千名学生观看。讲座过程中气氛热烈、积极互动,得到广大学生们的一致好评,火热开启创新创业第二课堂。

10BCB

1A715

本次讲座潘教授从新冠疫情带来的思考、大学生创新能力培养、自身创新创业经验分享及学生海外名校访学等四个方面进行了分享交流,解答学生在创新创业道路上的疑惑,激励广大学生要勇于自我完善和提高,积极投身创新创业大潮之中,做一个有准备、有担当、自律诚信、富有创新精神的优秀青年典范。

对于每一名大学生来说,创新能力的培养是必修的人生课题。潘教授强调了“研究性学习”的重要性,大学生不仅要有扎实的专业基础知识,还要注重将书本知识和实践环节结合起来,早日加入科研团队走进实验室,从参加实践训练过程中,培养自己的创新意识和能力、团队协作能力、交流表达能力等综合素养,为把自己培养成一流的创新型人才打下坚实的基础。

C0C3

大学生“科研三进”(进课题、进实验室、进团队)具体实施路线图

在互动交流环节,潘教授对不同年级学生提出的专业领域、科研创新、出国交流等多方面问题一一作了回答,解决了学生们在学习和创新创业过程中的诸多疑惑,“云讲座”课堂气氛热烈,取得了良好的效果。

本次创新创业“云讲座”系列直播课由学生创新创业中心、教务处主办,旨在疫情防控期间充分发挥第二课堂作用,利用信息化技术加强创新创业教育指导和服务,为全校师生搭建一个在线创新创业教育研讨和交流平台。活动将联合校团委等单位为师生带来创意思维启迪、创新能力训练、竞赛交流指导和创业实践实训等主题的讲座。

来源:学生创新创业中心

通讯员:孙聪月 邹帆

责任编辑:周丹

图说湖大
  • 【组图】你好,老图书馆!
  • 【组图】“乐”动湖大!
  • 【组图】你好,一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