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大助力共建大科城软件产业生态圈

时间:2020-03-30 11:32

3月28日上午,岳麓山国家大学科技城(以下简称“大科城”)软件产业生态圈共建计划在岳麓科创港启动,大科城软件和信息技术服务产业发展联盟同步成立。长沙市岳麓区、驻区高校、企业三方将在人才输送、科研合作、资源共享等方面开展合作,携手共建软件产业生态圈。湖南省委常委、长沙市委书记胡衡华出席启动仪式。中国工程院院士、电气与信息工程学院院长王耀南作主题分享,校长段献忠、副校长汪卫斌等出席活动。

5E814

大科城软件产业生态圈共建计划启动仪式。

53D72

大科城软件和信息技术服务产业发展联盟启动仪式。

大科城是湖南省委、省政府实施“创新引领、开放崛起”战略的示范工程,是湖南“中部崛起”的动力引擎。近年来,岳麓区结合实际,立志建设全国最美大学城、领先科技城、一流创业城,着力打破高校围墙,强化区校合作,通过引进龙头企业、吸引创新孵化、搭建公共平台等多项措施,大力发展软件信息技术服务业等高新技术产业。

岳麓山国家大学科技城软件产业生态圈的建设将凝聚校、地、企各方共识,推动软件信息产业加速发展。驻区高校在科研、人才等核心竞争力方面的加持,成为大科城发展软件产业的又一“加速器”。

14554

王耀南院士作主题分享。

活动中,王耀南院士作《共建软件产业生态圈》主题分享,从软件产业发展的重大意义、软件开发的主要领域、软件产业生态圈的展望等方面进行了分析。

近年来,作为大科城建设的重要主体,学校积极落实省委省政府的战略部署,深度融入大科城建设。自2017年起,学校参与大科城的规划建设,麓山南路交通治理、社区提质改造,街景整治等工程相继完工,校区景观进一步得到美观优化;创新楼项目顺利签约,将用于我校建设科技创新平台;华锐金融等一批校友企业相继落户大科城;今年学校还将按照湖南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支持岳麓山国家大学科技城发展若干意见》,大力推进“一校一园”建设,打造湖南大学科技成果转化基地,助力大科城发展。

校办公室、科学技术研究院、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科技成果转化中心、岳麓山国家大学科技城湖南大学工作办公室等有关单位负责人参加活动。

来源:宣传部 三湘都市报

记者:雨田 胡锐 李丹

责任编辑:李妍蓉

图说湖大
  • 【组图】你好,老图书馆!
  • 【组图】“乐”动湖大!
  • 【组图】你好,一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