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党委中心组开展2020年第4次集中学习

时间:2020-03-31 16:01

3月30日,校党委中心组开展2020年第4次集中学习,专题学习教育部新时代高校思政理论课教师队伍建设规定有关精神。校党委书记邓卫主持学习,校长段献忠、全体在校校领导、校党委常委参加学习。

会议现场。

副校长蒋健晖领学教育部2020年第46号令《新时代高等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队伍建设规定》(以下简称《规定》)《教育部关于印发<新时代高等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队伍建设规定>的通知》。各中心组成员结合学校实际,就落实规定和通知精神进行了深入研讨和交流。

邓卫在主持学习时指出,思政课是高校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关键课程,思政课教师是高校教师队伍中承担开展马克思主义理论教育、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铸魂育人的中坚力量,理当在师资建设上优先考虑,在资金投入上优先保障,在资源配置上优先满足。

邓卫强调,加强我校思政课教师队伍建设要突出在三个方面下功夫。一是加强配备和选聘,专职为主、专兼结合,因地制宜、配齐建强。二是加强培养和培训,拓展培训渠道,加大对思政课教师学术交流、实践研修、科学研究的支持力度。三是加强考核和评价,完善教学和科研成果认定制度,将教学效果作为评聘的根本标准,制定符合思政课教师职业特点和岗位要求的专业技术职务(职称)评聘办法。

来源:宣传部

记者:余楚倩

责任编辑:余楚倩

图说湖大
  • 【组图】你好,老图书馆!
  • 【组图】“乐”动湖大!
  • 【组图】你好,一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