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样板党支部,奋战在“疫”线!

时间:2020-07-01 09:32

一场突如其来的新冠疫情席卷中国,一场没有硝烟的疫情防控战在全国各地打响,广大党员干部挺身而出,坚守疫情防控战线。“全国党建工作样板支部”湖南大学物理与微电子科学学院本科生第一党支部的党员们,分布在每一个城市,他们积极响应号召,投身社会实践,在疫情防控工作中充分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

苦练内功锤炼党性

党支部每一位党员时刻关注疫情发展,始终把加强理论学习放在第一位,充分运用好学习强国APP、红星云等党媒平台以及各网络新媒体平台,在疫情期间也不懈怠党的理论知识学习。

35D28

支部群讨论“学习强国”学习内容

同学们轮流在群内分享每日的感想,多次召开线上党员大会,开展了关于如何“发挥党员带头作用,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的讨论;每周将学习心得汇总成“同心战疫,青春告白|本科生一支部理论学习”的推送发表在物电院官方微信公众号“凝聚态”上;由党支部书记陈晓萍与支部副书记刘潇设计,学生会王楠编排制作的宣传海报,激励了学院同学尤其是党员同志,凝聚力量、尽己所能,用“正能量”增强战“疫”中的必胜信念。

30823

支部制作的宣传海报

2月6日,党支部发起倡议:党员同志发挥先锋带头作用,号召支部党员敢于亮身份、当先锋。同学们普遍认为:“面对重大疫情的关键时刻,更需要知责明责,履职尽责,彰显出共产党人的担当。”

2D5A3

支部党员录制加油视频

381F0

支部党员为湖北同学写的信

2月15日,党支部召开主题为“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的支部全体党员线上大会,尽己所能为武汉同学送上温暖。会后,牵挂着湖北同学的支部党员们专门录制加油视频,为每一位湖北地区同学写一封信,表达关切,给他们加油鼓劲;为祖国祈福,为防疫一线上的战士点赞致敬。

3月15日,党支部召开“抗击疫情与雷锋精神”专题会议,号召全体党员及积极分子在防控阻击战关键时期,发扬雷锋精神,为抗击疫情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真正做到党员在哪里,旗帜就飘扬在哪里。自发组织党员自愿捐款支持疫情防控工作,支部19名党员累计捐款1106元,在微信转账时备注还写了“武汉加油”“国人命运相连”等暖心的语句。

勤修外功先锋模范

疫情防控期间,党员们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支部党员刘潇、赵乾淇、郭成旻,积极分子王苏宇、赵得云、张卓轩、孙婕等同学参与了社区宣传普及防疫知识、人员出入登记、线上辅导等志愿活动。

18C4C

刘潇在“大学领航 温暖伴读”公益活动交流

3EBF7

刘潇(右5)参与志愿行动

支部副书记刘潇积极报名参加社区志愿者,从社区排查到卡口值守,从宣传普及防疫知识到为慈善协会搬运物资,都有他忙碌的身影。此外,刘潇主动参加“大学领航,温暖伴读”公益活动,对疫情防控一线的医务工作者的子女及有需要的中小学生进行学习辅导和心理关怀,目前已与百余位学子进行了一对一的对接,并且开始了线上辅导工作。刘潇说:“疫情面前,我不能只做看客,希望能为这场疫情攻坚战尽自己的绵薄之力,让党徽的光芒温暖身边的人。”

382E8

赵得云同学值班的登记处

入党积极分子赵得云同学,家在甘肃,昼夜温差较大,听说值岗的叔叔阿姨们每天需要通宵值班,考虑到现在外面天气也比较冷,有的小区出口甚至没有专门的值岗房屋,他便主动到社区报名志愿者,并承担了小区凌晨时间段的值班工作。“详细具体的值岗登记是防疫一线工作中的重点。”他积极响应号召,为他人着想,不怕辛苦,用实际行动向党组织证明了他的入党初心。

25AC9

张卓轩的优秀志愿者证书

入党积极分子张卓轩同学,参加了由双高联盟主办的“大学领航,温暖伴读”志愿活动和潇湘晨报公益大讲堂志愿活动,主动帮助一线医务人员的子女,为他们提供学习上的帮助和心理上的关怀。每天中午和晚上坚持在线答疑,并写出许多寄语鼓励学弟学妹。张卓轩说:“虽然我们不能去一线,但我们能用这种方式,让一线医务人员安心,这也是我对英雄们表达敬意的一种方式。”

没有不可逾越的冬天,只有如期而至的春天。这场疫情大考中,支部全体党员挺身而出,力所能及地做到了哪里有需要,哪里就有他们的身影。

来源:物理与微电子科学学院

通讯员:李俊瑶 邹明

学生编辑:谭超颖 张心怡

责任编辑:蒋鼎邦

图说湖大
  • 【组图】你好,老图书馆!
  • 【组图】“乐”动湖大!
  • 【组图】你好,一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