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涡流阻尼新技术产业化研讨会举行

时间:2020-04-16 10:17

4月15日上午,湖南大学科技成果转化系列活动·院士专场——“电涡流阻尼新技术产业化研讨会”在岳麓科创港举行。会议采用线上、线下同步办会的方式,31家企业、12家投融资机构共同探讨电涡流阻尼新技术的产业化进程。

会议现场。

中国工程院院士、湖南大学振动与冲击技术研究中心带头人陈政清,湖南省科技厅副厅长朱皖,副校长汪卫斌,湖南省科技厅、湖南省教育厅、湖南省知识产权局、长沙市科技局、长沙市知识产权局等有关负责人出席会议。

陈政清院士介绍电涡流阻尼新技术。

陈政清院士率先提出电涡流阻尼新技术的原创性概念,基于电涡流阻尼新技术开发的电涡流阻尼器具有无摩擦、无流体、全金属、长寿命、可控性强等优点,在结构振动控制与冲击缓冲设备领域具有独特优势。

电涡流阻尼新技术成果获得中国、日本、美国、欧盟等13个主要国家和地区的发明专利授权,获国家科学技术进步二等奖2项,省部级一等奖8项,现已广泛应用于大型桥梁工程、建筑结构、电力工程等领域。目前,研究团队正积极推进该项新技术在大型机械、武器装备、轨道列车、涡流制动等领域的应用和开发。

多家投融资机构和企业表达了合作设想,希望就该项目展开更深层次的交流和合作,助力高价值科技成果转化落地。

来源:宣传部 科技成果转化中心

记者:余楚倩

通讯员:向鹏 唐双龙

责任编辑:余楚倩

图说湖大
  • 【组图】你好,老图书馆!
  • 【组图】“乐”动湖大!
  • 【组图】你好,一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