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制+订购”饮用水 我校再创消费扶贫新模式

时间:2020-04-16 15:28

“鸣鸣岳麓济天下,魏源故里掬清泉”是“鸣泉”矿泉水的宣传词。4月13日,学校采购的第一批共1050件“鸣泉”矿泉水从我校定点扶贫县隆回县运抵湖大校园。

53D5F

“鸣泉”运抵校园。

“鸣泉”是我校通过“定制+订购”模式与隆回枫林山泉水厂联合推出的高端饮用水品牌。

“疫情期间,‘鸣泉’的订单很大程度上保障了我们流水线的运转。”隆回枫林山泉水厂负责人肖桂英说。近年来,水厂雇佣三阁司镇116名贫困群众通过就业实现稳定增收脱贫,辐射带动1000余名贫困群众增收。“鸣泉”面市后,将进一步提升水厂产量并稳定当地就业。

33D1A

“鸣泉”350ml矿泉水。

2018年,我校1993级隆回籍校友杨步湘,为帮助家乡贫困群众走上就业脱贫、产业脱贫之路,在深圳开设会计事务所的他投资近1000万在老家隆回县石岭村建设枫林山泉水厂。但产品却因为品牌附加值较低,与同类饮用水相比竞争力不足。

2019年初,经校友办牵线搭桥,定点扶贫办与亚太鹏盛事务所经多次衔接,决定围绕“枫林山泉”饮用水项目开展扶贫协同计划,由湖南大学组织团队,通过产品设计、品牌宣传、销售推广全方位打造中高端标示性子品牌“鸣泉”。350ml的会议用水已于3月全方位投产,5L和12L的用水也将于5月面市。

11F29

“鸣泉”12L和5L矿泉水。

近年来,我校不断推进消费扶贫常态化和机制化,帮助或直接采购隆回农副产品超过3300万元。随着“鸣泉”矿泉水的问世,“定制+订购”引用水的新模式将进一步提升我校消费扶贫力度和成效,助力隆回县取得决战决胜脱贫攻坚的全面胜利。


来源:宣传部 扶贫办

记者:陈实

责任编辑:陈实



图说湖大
  • 【组图】你好,老图书馆!
  • 【组图】“乐”动湖大!
  • 【组图】你好,一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