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向海外研究生寄送“爱心包”

时间:2020-04-22 11:40

近日,在美国伊利诺伊大学进行博士联合培养的2018级博士生杨竟澜,第一个收到了来自学校寄送的“爱心包”。随后,法国、英国等地的湖大海外研究生陆续收到漂洋过海的防护物资,大家纷纷在朋友圈晒出了来自学校的这份关爱。目前,学校已向24个国家的海外研究生寄出近200份“爱心包”。

 

在全球疫情日益严峻的情况下,学校第一时间召开会议,研究关于海外学生的各项事宜。研究生工作部迅速排查海外研究生的各项情况,了解到不少海外研究生防护物资紧缺,立即组织各学院和学院研究生会,向身处海外的研究生邮寄口罩等防护物资,为同学们健康渡过疫情防控的特殊时期提供帮助。

机械与运载工程学院向海外研究生邮寄物资。

“纸短情长,伏惟珍重,心手相连,共克时艰”,中国工程院院士、机械与运载工程学院院长丁荣军深情寄语远在海外的学子。机械与运载工程学院筹备的防护爱心包已寄往学院26名海外研究生手中。

中国语言文学学院向海外研究生邮寄物资。

中国语言文学学院为每一名身在海外的国际汉语教师志愿者寄出了“爱心包”,“湖大红”包装、字字深情的一纸家书,漂洋过海,遥寄牵挂。

外国语学院向海外研究生邮寄物资。

外国语学院与院研究生会及时向学院38名海外学生邮寄防护物资,分别以中文、英文、日文的形式,手写明信片,向境外交流学生表达关心与祝福。

设计艺术学院向海外研究生邮寄物资。

设计艺术学院为6名海外研究生邮寄防护物资。

其他学院向海外研究生邮寄物资。

来源:研工部

通讯员:刘君

学生编辑:张萌萌

责任编辑:周丹

图说湖大
  • 【组图】你好,老图书馆!
  • 【组图】“乐”动湖大!
  • 【组图】你好,一舍!